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我的開心果

每個星期六回家前,我總習慣找曉雯消磨午後時間。常常,都找不到一個好吃又能聊很久的地點。
她推薦我去Pak Li。叫了仁當雞粥,是因為從來沒吃過。看著它的時候,有種感觸湧上心頭。

它像是人生,什麼東西都混雜在一起。粥不再單純是粥,而渾成另種風味的食物。吃起來,自有它的美味。

人之初,本也是張純潔無瑕的白紙麼。年紀漸長,這張紙染上五顏六色,再也尋不回白色的純淨。可是,這張紙,各有各的美,人人平等。

在她面前,我覺得很舒服坦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無須擔心她怎樣看我。因為,她了解我。

這個朋友,值得交。今天舉指算算,才懂彼此相識已有八年光景。怎麼卻像是不久前的事罷了。

認識的最初,我、她和慧子是總喜歡坐在最前的一排,我尤愛舉手發問和上臺講圈。三人行,在慧子半途退出後,變兩人行,後來,加入文芳,變成是霹靂三嬌娃。

嗯,歷經許多跌宕起伏,到最後,依舊是我們倆聊得投機。朋友做久了,自然而然會了解彼此的個性,知道對方喜歡什麼,避忌些什麼。有時候,不找對方,嘴巴罵歸罵,可一樣無傷彼此的情感,哈哈。。

尤其我的嘴巴很賤,常常會拿她身形開玩笑。可她很大方,總是瞪大眼睛後,隨之笑起來,不斷打我。(看我幾偉大,讓妳有得表現自己的寬容大方。)

“還說是我的好朋友,每次和他們一起來欺負我。”哈哈哈。。有她在,我再也不是焦點,自然樂觀其成,我的心地有點壞,哈哈。。

誰叫有她這粒開心果在,笑話源源不絕啊!

說真的,她的脾氣,確實比以前收斂很多很多,也懂得在嘲諷中自得其樂,不再因此而生氣。

她更是在安娣面前提起我,說要學我那樣,什麼都不理。(安娣,我發誓沒教壞妳女兒,是她自己要學的,哈哈。。)

每次去到她家時,敦厚老實的安娣,總是不斷叫我吃,忘記了我的胃,衹有那麼麻雀那麼小。可我也很給面子,盡量吃我所能吃的了。那是鄉下人獨有的熱情招待方式,如我老媽子般。

感恩生命中有這樣互相調侃的好友相伴著,也算是我的大收穫。也謝謝安娣,妳今天收留了我的電腦數小時。

明天,我又有兩位朋友要見,看來,口水不夠用了。


心滿意足的海角 @寫於貳零壹壹年肆月廿叁日@

6 則留言:

  1. 那是大霹雳三老娃。。还什么娇娃。。好心。。

    回覆刪除
  2. 都說那時咯,那時是八年多以前啦,老安哥。

    從沒年輕過的安哥,是不了解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老師

    幸好,我覺得“老”很適合你。

    回覆刪除
  4. 可以是charlie's angel,
    也可以是三剑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怎麼大家都對那霹靂三嬌娃,很有意見這樣的。。。哈哈。。。

    三劍客,太男性的形容了吧?我們不舞劍,很斯文的,雖然外表都看不出斯文到那裡去,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