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角家活食譜之蝦煎

星期日的早晨,陽光還沒曬到屁股前,平時門可羅雀的海角老媽客棧,突然熱鬧起來。
老媽子的巧手,能製出包羅萬象的小食
腳步聲來來回回踩在木板和石灰間。她張羅著材料,準備下廚煮菜包給我和朋友吃。可惜,丹霖他們來去匆匆,否則,可嚐到我們道地小食。

和他們天南地北聊了整三個小時,我們回到來,已是中午時段。大廚看到朋友走掉了,唯有把美食擱置。

此次的蝦煎,雖說是道非常簡單的小食,但予我這種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女人,依然是新鮮事。到最後,叫老媽子給我嘗試自己煎。連煎蛋都不會的我,拿起鍋鏟,怎樣都拿不順。

左手拿一陣子,又換右手,看得身旁的女傭,也忍不住大笑,哈哈。。。

“要學到一門手藝,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做給自己吃。”老媽子這句語重心長的勸告,到現在,依然在耳邊迴盪著。

老媽子的煎法,和以往有稍微不同。她本來是把蝦煎放在鍋鏟上弄平均,才放下油鍋炸。那種方法,一次衹能炸一個,很耗時間。
此次,是環繞在鍋的四周,淋油上去,再稍微用鍋鏟輕輕一刮,即會落入油內。
炸到稍微有點褐色,即可拿上來,瀝掉油,即可沾辣椒醬吃啦!

那些小瓜,餵他們吃時,沒吃多少,就吐了出來,說不要吃。輪到我在大快朵頤時,全部蜂擁而上,圍著我說要吃。

“阿姨吃的東西比較好吃,全部人一起要吃。”老姐在旁殺出一句,哈哈。。

其實,小孩子喜歡搶的樂趣,吃得更快樂點。這點我了解,有時自己也會那樣。人犯賤,送上門的不要,偏偏喜歡去和別人爭先恐後的才好玩,哈哈。。

蝦煎食譜:

材料:蝦、麵粉、粘米粉、鹽、味精、水。



做法:
1.先下麵粉,再加一些粘米粉。粘米粉的用處,就讓蝦煎變脆口,但不可太多,會弄巧成拙,導致太硬無法入口。

2.加入鹽和些許味精做調味。

3.放水,手攪和麵粉粘米粉。有些粉粒就得弄散,避免過後煎時,出現不熟情況。

4.完成後,才放新鮮的白蝦進去。

5.接下來,放入已熱的油鍋炸即可。


學當廚師的海角 @寫於貳零壹壹年肆月廿肆日@

2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