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關不了的三人對講機

一組陌生的電話號碼,傳來一位睽違已久的朋友的訊息。按奈不了心中的狂喜, 趕忙撥了過去,換來的卻是無人接通的失落。

後來,總算等到她搖電話過來,熟悉的聲音,叫我益發想念。我們倆,就是像是 一部喋喋不休的對講機,說不完的話題,交換著彼此的生活和消息。可惜,時間緊 湊的她,獨剩當晚得空,其他天數,早已給人訂座。

我怪她沒早給我通知,或許我能拿到假期和她聊天。現在,衹剩三天,東湊西擠, 也挪不出來了。萬般不捨掛上電話,心裏有種悵然在滋生著。

此時,小可愛恰好來拿上海紀念品,我們聊起時,她也覺得可惜。怎知,過後卻又要大家一起過去找她。

在十萬火急的短時間內,我才把自己整裝好,出現在他們面前。車子奔往另一邊港的過程中,三人的回憶又一個一個飄出來湊熱鬧。 那麼久沒見的Sam,究竟變得怎樣了?好期待能夠見到她,那種親切又溫暖的笑 容,總是在心裏綻放著。



來到指定的餐館,尋覓好一陣,都不見人影。

“不會才年多沒見面,我就認不出她的樣子吧?”霎那間,我竟然先懷疑起自己來,沒用的傢伙,哈哈。。

總算,在角落找著了他們。

在澳洲的她,幸福的婚姻生活,不衹證明在臉上,甚至連全身脂肪都參與其盛。我忍不住笑她:“怎麼妳越來越胖了?”

她還囔著要減肥,明年回來時,要補拍室內婚紗照。

我們三位,屁股還沒動到沙發呢,就先口沫橫飛說個沒完沒了。八卦著彼此間認識朋友的大新聞;聽著大家目前的生活;互相指責彼此的不聯絡。當然,海角是難辭其咎,因為和小可愛的新家,明明衹有十步之遙,卻從未踏足過。

“妳也不是一樣?叫妳來拿個紀念品,約了幾次都不得空!”趁機掩飾本小姐的罪行,哈哈。。
看著她們倆在說話,真情流露的畫面,忍不住拍了下來。
怎知,察覺到的小可愛,卻立即對著鏡頭擺起款來,此時,我卻將相機收起。

“喂,就是要拍妳們說話的樣子啦!”一點都不知好歹的傢伙!!

Sam仍是寵小妹妹般看著她。眼前兩位同月同日生的同事,當時可好得像蜜糖粘在一起呢!

我剛進公司時,她們伸出的友誼之手,才讓我在陌生環境裏,不會那麼恐懼。

“妳剛來的時候,對我們很客氣,常常過來都是問工作的事。”Sam如此提起,我幾乎完全忘記的往事。

在陌生人面前,肯定要展現我專業的一面,否則會毀掉貴為“影后”的頭銜。可也沒兩三下子,假面具就自動碎得徹底,露出“熱情如火”的三八。

“那時候,我們還特地請假去吉隆坡走一整天的街。”Sam接下去笑說。

每次聚會,總有些陳舊回憶,一再被提起。我們仍會陶醉在裏頭,宛如第一次說般異常投入。

“我最記得麗絲曾說過,女人在一起,就會有說不完的話題。”小可愛也不甘示弱展示自己的好記憶。

一小時多的聚會裏,我們趕著有限時間,說完年多的話。所以,三人都在搶灘,尤以我和小可愛最明顯。怎知,仍是拉不住時間這列快車,服務員遞上賬單,預告著我們聚會的完結。
合照是我堅持要拍的。適才修飾著照片時,看著定格住的大家,發現自己真的好想念,能夠聚在一起的時光。我最喜歡這張的感覺,呵呵。。
小可愛堅持用杯子遮住她見不得人的青春痕跡。
小可愛,妳的攝影技巧真的有待改進,拍了第四張才能見人,唉。。。
那種熟稔,給我一種幻覺,好像彼此其實沒分開過。衹是從話題中迸出的不同經歷,提醒著我,大家都各自有著自己的生活了。值得開心的是,我們依舊親密如往昔。

我把在雜貨店買來的牛耳餅和信封餅,通通給了Sam夫婦。我想,她離開大馬那麼久,會想念這些土產的。 她曾經在旅遊列國時,也為我帶來幸福之禮

“妳看,她對妳多好,我都沒有。”小可愛又嘟嘴了。

“妳這樣近,不會自己買啊?”我兇她,距離,果然使我對她們的待遇有著雲泥之別。

我們三位,像阿婆的裹腳布,又長又臭講著許多話時,可憐身邊兩位男生,一位聽不懂快如閃電的華語;一位完全插不進來,所以,兩位東西方男人,僅能扮演著嘰喳女人背後之沉默男人的好角色,默默忍受我們的雜音。

我們誇張到連回家的路都不懂得帶,幸好她外國老公在前面指路。

“他回家一定講我,講話講到連帶路都忘了。”她幸福笑往著前座的老公。

“要是我的那位在,也是一樣的。”我內心雖同情他們,卻依舊無動於衷繼續浸在口水裏。

真是抱歉,海角和小可愛的英語比有限公司還有限,不想Sam的外國老公聽到變八隻耳朵,尚請見諒。

好開心,真的好開心,最近老天都不斷安排許多老朋友與我來相見,忍不住想要親一親緣分爺爺。感謝您,把許多好人都放在我生命裏,帶給我無窮無盡的歡樂生活。

順祝今天廿九號生日的兩位壽星女,幸福美滿、心想事成。

Sam,妳答應過我,下次回來,訂了機票就會通過面子書讓我知道,無論我身在何處,都得飛回來相聚。

嘿嘿。。我的記性超級好,這個承諾,咱們在此擊掌為盟!


快樂得像隻小鳥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肆月廿九日@

9 則留言:

  1. 嗯嗯,那種感覺,非常棒!

    回覆刪除
  2. 好感动哦。。。虽然认识你们的时间很短, 就仅仅在海鸥工作的那几个月,但那段回忆真得很棒!^_^ 我们一起吃午餐、一起“同甘共苦”过、一起说人家是非、一起开心的笑、伤心的哭(仅限小可爱)。。到我离开了,又回来了,你们依旧还是待我似‘老友’。 我也很感激上帝,总是把天使都送到我身旁^_^

    回覆刪除
  3. 哈哈。。。這些回憶,都是一輩子存在我心裏很溫暖的記憶。

    每每想起妳們,我總也感恩,緣分太奇妙,我也太幸運了。好多人都對我那麼那麼好,好到我難以報答,呵呵。。

    回覆刪除
  4. 哎哟~~ 看了都好感动耶!一转眼就几年了,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哎~过不久要嫁的就嫁了,到时还真的是飞机聚会了!哈哈

    回覆刪除
  5. 哎哟~~ 看了都好感动耶!一转眼就几年了,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哎~过不久要嫁的就嫁了,到时还真的是飞机聚会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喂喂,妳會嫁到幾遠去?到時候,希望不是放飛機約會就好,哈哈。。

    妳的確有長大許多,不過,可愛依舊,哈哈。。。

    回覆刪除
  7. 是你嫁的远咯!不是我!哈哈!
    我喜欢可爱依旧,证明我还是原保留着我原本的个性~~ 哇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還沒嫁,不知道哪!妳的男朋友也沒確定要妳,所以也不知道,哈哈。。。。講笑的。。。

    如果,覺得這樣不錯,就維持吧!到了該轉變的階段,自然而然會變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