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状况连连的峇厘之旅

早前,我和四位朋友飞到印尼峇厘岛。原本,该是六人的行程,却因为有位朋友过海关时出状况,无法随行。

我们五位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抵达峇厘Denpasar机场。通过朋友所给予的电话号码,我们找到了又便宜,服务又好的司机兼导游,Ah Yi。

他不只当我们的护花使者,帮我们在Ulu Watu赶猴子,还贴心提醒我们要注意眼镜和其他名贵物件。因为那些猴子都经过专人训练的扒手,趁旅客不注意时,抢走东西,以便到他们店去消费或赎回被抢物件。搞到戴眼镜的朋友都战战兢兢,看到猴子,即惊慌失措,四处乱窜。

他还教我们一句峇厘话:“Liang sing lapis.”(意思是我没钱。)这句话,成功让我们在机场包装部获得折扣呢!
气势磅礴的Ulu Watu悬崖、美味的Jimbalan沙滩烧烤海鲜餐、唇齿留香的猪排、风景优美的火山、辽阔无比的壮丽梯田、无处不在的雕刻品等等,都在在体现出峇厘的迷人风采。

除此之外,那些兜售纪念品的小孩,经常神出鬼没纠缠着我们。他们也曝露了峇厘贫穷的一面。望着他们渴望的眼神,我却爱莫能助。因为,要是向其中一位买了,其他的小孩肯定会蜂拥而来。

原以为,四天三夜的峇厘行,会随着我们满满的纪念品和心满意足的心情而结束。殊不知,飞机却临送秋波,除了让我们在飞机场巧遇电视主播陈薇薇,亲切和我们合照外,也留给我们一个惊魂的夜晚。

那天,乌云满布,飞机总是碰上急流而摇晃不已。半途中,整架飞机还摔一下,令在飞机内的我们开始忧心忡忡。

空中小姐通过播音机告诉我们,说遇上急流,要我们绑好安全带,准备好救生衣,乖乖坐在座位上,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我们的冷汗,其实已在涔涔下着;莫名的恐惧占满四肢百骸。这时,管他是观音如来佛耶苏还是阿拉,总之能够拜的就乱拜一轮,祈求平平安安到达。

总算,一轮震动过后,逐渐恢复平静,飞机顺利往前进。即将抵达机场时,原已放下轮子,只差一步就动到地上的飞机骤然再次腾空起飞。我们在毫无预警下,当了第二次的惊弓之鸟。原来是雨下得太大,飞机师看不到前路,惟有再次起飞。

阴差阳错中,飞机载我们这几位井底之蛙,参观槟城的飞机场。服务周到的他们,还给我们半小时的空档巡视机场,顺道添香油钱拜一拜五脏庙。

“我们真是大牌的天皇巨星,特地包飞机去槟城吃一餐辣死你妈又回来。没人比我们更威水了。”惊魂未定的朋友还有心情说笑。

威水史,都是我们用心惊胆战经历换回来的。峇厘行,也是我们至今为止,最刻骨铭心的旅行。

刊登在貳零壹壹年肆月廿玖日的中國報副刊《悠遊天下》


海角有話說:


這篇文章是去年六月的投稿,相隔差不多十個月,才開始刊出,真讓我有點意外,哈哈。。還是朋友通知,我才知道。所以說,付出,一定會有收穫。雖然,過得有點久,哈哈。。

9 則留言:

  1. 可是你的朋友很可怜,过不了海关 :(

    回覆刪除
  2. Kai

    是咯!還好我那位朋友去過兩次,所以沒怎樣。衹是,我們都亂了陣腳。因為全都是第一次去的。幸運是遇上好司機當導遊,留下美好的回憶。

    你的部落格,不知怎麼的,我常進不到,是有什麼問題嗎?

    回覆刪除
  3. 偏偏今天没星洲,才去买中国报,偏偏又看到你的文章。。。唉

    回覆刪除
  4. 应该没问题吧 ~ 惨了,不知道怎么解决,有些人还进得去 :(

    回覆刪除
  5. 謝安哥

    你可以選擇跳過的,都是自己愛看,還在那邊說反話,哈哈。。。

    Kai

    別人是否也有這個問題?我是試過幾架電腦,都是能進去,沒一下子又爆出一個說security alert之類的畫面,就進不到去了。

    回覆刪除
  6. 应该是我的网页里有些东西被block了,结果为大家带来麻烦 :( 上次也有朋友告诉我这件事,但没找出解决方案,唉 ... 我再找找什么原因 :)

    回覆刪除
  7. 是噢?結果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否把某些東西刪掉了,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8. 好像似的,但不知道哪一块害了我 :D

    回覆刪除
  9. 不然你刪除一個,叫我再去試試看,可能可以找到原因在哪裡。剛才進得到去比較久一點,還沒來得及高興,那東西又跑出來,唉。。。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