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無悔的旅行歲月

星期天,丹霖那臭小子,依約抵達我家鄉。身邊,還帶了位媳婦兒來見我這位肖查某(反正在他口中,找不到一個好的字眼來形容我。)。算是有點驚訝,還以為昨晚他脫口而出的“查某朋友”是開玩笑的。

三個月多前,我反唇相譏轟炸他:“要是这样好,早就给人家倒追啦,何必等到现在?”仍言猶於耳,時光飛逝,他牽了個伴來向我耀武揚威。是氣不過還是怎樣?哈哈。。

不過,我相信,他是認真的。因為,他要麽就不做,要麽就認真完成,絕不敷衍塞責。這點,我對他是非常有信心的。

“妳看我對妳多好,妳是第一個看到的。”好像很注重我這位朋友喔!

“屁啦,還不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狠狠楸出他的狐狸尾巴。

(原諒我,在現實生活中的海角,是很粗魯一下的。)

心虛的他,這才笑笑帶過。

伴隨而來,還有我流浪兩年的《彳亍地平線 I》。歡迎歸來仍未說,差點就認不出黃皮膚的它來。

“反正放在妳這邊,也是一樣變黃。我衹是遲了兩年還妳。”這無賴,一點愧疚都沒,還挺理直氣壯的唄!

幸好,他沒弄皺弄爛(外表看是這樣,暫沒時間檢查),否則,下次,休想我借他,哼哼!

“我參的這一班是借了書遲遲不還,我當然也要一樣。我的書也不知道借了誰,還是放上去面子書,阿Do才還回給我。”現在,書賬一條一條算。

“是咯,沒涉及到你的利益,就在那邊大聲說話;涉及到你的利益,又另外講。”

遇上愛鬥嘴的朋友,我的機關槍就不饒人。

好在他的媳婦兒幫理不幫親,站出來說句公道話:“他們愛書的人,不喜歡書美美借出去,回來是爛爛的,會很心痛的。”

嗯嗯,我點頭如搗蒜,從妳口中說出來的話才是真心話,我的則是廢話。太感激妳的仗義直言,我就無需多費口舌了。最好,讓他有點內疚感。下次我的書才會有好日子過。

眼前的女生,和我們來自同樣的學院,挺隨和,亦能侃侃而談。看著她和丹霖的合拍,他蕩漾在臉上的幸福,騙不了人,同時,也感染了在身邊的我,真的很替他開心。

好小子,你是找對了人。遇上對的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單身時,我們可以恣意為自己而活,瘋狂到處去旅行,爽快得很,因為沒牽掛沒顧慮。當一切已變成過去後,大家都想要安定下來了。

我知道,或許再沒機會一塊兒去旅行了。正如,我們在下鄉團後,越來越少的桌子的情景一樣。

但是,那段自由自在的自助旅行回憶,是我們無悔的青春。雖然,我每次是活在不民主的欺凌環境中,可我依然感謝,能夠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啟我旅行的大門。跨了進去,無法自拔到現在。

轟轟烈烈玩過啦,我甘願了。大家都該轉到另一條生活軌道,為將來而衝刺。我們聊天的重心點,亦不再是旅行而已。還有,脫離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無窮煩惱。五斗米,快把大家的腰壓斷了。

能和老朋友談天說地,是多麼快樂的事。即使換了三個地方,話題依舊源源不絕。直到,時間再也不允許,直到,他們必須離開,我們的聊天,才在意猶未盡中結束。

載著我們走過千山萬水的戰車,走遠了。據說,也將走入歷史,由新歡取代。我微微嘆息,卻也明暸,新陳代謝,是必經的過程。

再見,再見,右手,在空中揮舞著,他們留下的餘波,卻在心湖蕩漾著,怎樣也化不開。
樹影婆娑、廣袤無際的大海、潔白美麗的沙灘,皆帶著我們的足跡,流入歲月的大海,飄遠了。

沉浸在聊天餘韻中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肆月廿伍日@

2 則留言:

  1. 所以我从来不把书外借,多好的朋友也不借。:p

    回覆刪除
  2. 我雖然每次也這樣認為,但想到難得遇到喜歡的同好,也就借了。怎知,常常都遇人不淑,唉。。。。。。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