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海鮮海鮮我愛你

雖然,海角生是漁村人(死就還不知道是哪裡的鬼)。對於海鮮,每次都是餐桌上必有的菜餚。

但是,我熱愛海鮮的程度,並沒因此而減少半分,反倒是愛得如痴如醉。舉凡屋主婆菜餚裏,有出現海鮮的身影,我的口水先在肚裏流。當然不可能在外面流,會造成二度污染新鮮的菜餚。

上個星期,從沙巴公幹回來的屋主婆兒子,帶來好多新鮮生猛的海鮮,把冰箱塞得透不過氣來。
那些睽違許久的大蝦,總算重回餐桌上。它們羞澀得全身通紅,浸在薑絲的湯色中,宛如一條條生龍活虎的大蝦,正向我施以誘人的魔爪,說著:“吃我啦!吃我啦!”

奇怪,我又不在沙漠,怎會出現海市蜃樓啦?

可是,舉筷時,我停在半空中很久很久。因為,要顧及其他人仍未吃。吞了吞口水,拚命扒飯,眼睛始終未曾離開過垂涎欲滴的大蝦。然後,心算著有多少隻,得留多少隻給後頭沒吃的人。

這是一種習慣。在家裡時,雖然老媽子總叫我吃多點,堆疊如山高的菜餚,我卻不敢多吃。一是怕肥,二是吃得太多,遲吃的人就要吃菜渣。我就曾給家人說過,所以,要稍微收斂。

有時,連好吃的菜餚,我依然堅持著少吃為妙的原則。就這樣眼巴巴看著愛吃的菜餚,送給了關在籠子好命的狗兒時,然後,暗暗扼腕。

搥胸頓足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肆月廿伍日@

4 則留言:

  1. 吃吧,乘年轻尽情地吃吧。

    像我这个年纪,健康指数差得惊人,已经差不多和海鲜绝缘了

    回覆刪除
  2.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謝謝你來,呵呵。。

    我年紀也快走進卅大關,很怕死了。所以,一直要控制著體重,否則很快和黃臉婆沒差別,哈哈。。

    回覆刪除
  3. 还是家里味道最好~
    我爱吃海鲜呢,也是适可而止的吃~

    回覆刪除
  4. 是的,家裡的味道最好。

    很多東西,吃得過多,反而就變不好吃了,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