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真心的感動

適才,看了小朋友的《真的感動》。字裏行間的真摯情感,也的確令我感動。

我很羡慕她,能寫出如此感人的文章。當然,首要條件,這些都必須是用真情鋪成的。

近來的我,很少被感動。就算有,也不再似以往般,輕易挑起心中的情緒,下筆成章。所以,也寫不出什麽感人的好文章。

看回昔日的文章,我會因爲裏頭的情感而感動。而今,真的沒有了,沒有打從心底的感動,連字眼來去都那幾個字。

忽然想起小朋友說的:“妳的文章敍述情節比較多,很少寫情感。”

我本來不覺得,現在,我承認了。每每來到宣洩情感的部分,我竟然連最簡單的感覺,都寫不出。何解?我無言。

我好像變得有點冷漠,把情感都收斂起來了。有時候,對身邊的事物,可以到不聞不問的地步,別人的事不關我的事。這下子,總算符合了天蠍座的本性,深藏不露。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也許,是該停止一陣子,才回到寫作的舞臺上。

@貳零壹零年柒月壹日@

7 則留言:

  1. 天蠍座就这样的。。



    =ryan=

    回覆刪除
  2.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我甚至不知道,爲什麽自己會變這樣。

    回覆刪除
  3. 不要什么都赖在星座上。
    你自己说的,希望你也不要赖在星座上。

    其实只要你肯用心去appreciate, 你就会写出更动人的文章。

    也许,sincere devotion会让我们容易受伤,但是,更加会让我们的灵魂丰富起来。

    灵魂丰富了,你会愁没灵感么?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沒說是天蠍座造成的。我是說現在的情況,符合天蠍座的個性。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靈魂豐富了?我現在的情況是,靈魂乾涸了,要補充知識來豐富她。

    也許,我失去的,是沒真正關心別人的能力。

    回覆刪除
  5. 灵魂不是用知识来丰富的,是用爱!

    回覆刪除
  6. 有人說我冷漠,但我寫的東西卻是感覺比細節多。。。
    細節的東西,我反而寫不出來。。。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

    做麽我突然覺得妳一夜長大了?哈哈。。

    靈魂是用愛來豐富的,沒錯。

    謝謝妳的提醒。我忘記把心,放在愛裏。所以,靈魂乾涸了,哈哈。。


    隱子

    各人寫作風格,畢竟不同。我之前倒也是感覺多過細節。開始了海角走天涯後,慢慢變成細節多過感覺。

    看來,有些失衡了,要調整回來,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