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即將整容的家鄉

有人說,當你開始懷念過往的一切,證明你老了,哈哈。。

我承認,我愛回憶。尤其,看到身邊的事物,開始變到不再是記憶中的樣子,我更益發往回憶裏鑽,找回發黃記憶中的事物。

每個星期回家時,我必會經過一個油棕園,方能抵達家園。從上個月開始,經過那一小段路時,再也見不到熟悉的油棕園了。

聽見神手的聲音穿梭在油棕園時,我就知道必須接受事實。可當親眼目睹綠油油的一片,變成乾涸的死地。我的心痛,無以復加。心裏不禁感嘆,唉,終究還是要讓路給發展的行列。

“其實,我每次心裏都很矛盾,想家鄉能夠蓬勃發展,又希望她保留現有的樣子。”家鄉老友的話,也是我的心情。

可惜,世上哪有魚與熊掌兼得的美事?

這邊廂,有人在高喊環保,別再砍伐樹木;另一邊廂,卻有人高唱反調,大興土木,毀掉綠林。如此的畫面,有沒有覺得可笑?

我想做那個義憤填膺的人。可惜,發不發展,輪不到我們這些小人物話事。即便,我們是生活在這裡廿多年的當地人。

希望,整容後的家鄉,不會整到連我都不認得才好。

@貳零壹零年柒月捌日@

14 則留言:

  1. 我自从离开家乡到西马求学,就天天怀念着家乡的一切啊。另外,虽然有点自私,不过我可不想我的家乡太蓬勃发展...要不然以后退休了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养老都不行,哈哈。

    其实...不管你有没有开始怀念过往的一切,我都知道你已经...
























    老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看你生活在繁忙的新山和新加坡,就知道你還年輕。實在很難想象你會需要清靜的養老生活。

    看你開始這麽多話,也證明。。














    你病好了。


    明天就是部落格大獎的頒獎禮,要穿得好看點,不要丟我的臉。哈哈。。

    回覆刪除
  3. 整顿市容哦?希望不会变得不伦不类,哈哈。
    我们家乡的店屋都被政府粉刷成又蓝又橙的颜色,不好看! >.<

    回覆刪除
  4. 穎慧

    不是整理市容,應該是發展商拿那塊土地做建築作用。現在,連馬六甲也五顔六色,我相信,其他地方都不能幸免。

    回覆刪除
  5. 难得可以洗你,就算病入膏肓也要爬起来开电脑留言啊~话说回来我的生活和繁忙的新山新加坡不太搭,如果没上课,一星期难得出一次门的那种...已经开始练习退休后的生活作息了。

    另,马六甲的五颜六色实在让我作呕...但北京胡同的一灰到底也同样让我没胃口啊。为什么政府总喜欢拿古迹来开玩笑?

    又另,明天我会扮美美去的,三点式怎么样?

    回覆刪除
  6. 小范老師

    難得洗我?你每天都在洗我,哪裏難得?每每兩三句話,就讓你成功扳回一城,我還真要向你學習四兩撥千斤的功夫呢!

    原來你這麽快就進入退休生活。果然~~~














    未老先衰,哈哈。。。


    穿三點式,好點子!用三片葉子剛好遮住三點,反正你是以《歷史不是醬學》入選的,絕對非常符合你的主題,還標新立異,肯定成爲除萬衆矚目的焦點所在。哇,新潮的老師就是新潮老師。

    記得拍照來看,不要衹敢說罷了,我要看證據,哈哈。。

    回覆刪除
  7. 惨,读了这一篇,
    感觉上自己又老了许多。

    回覆刪除
  8. 畢十力

    哈哈。。好久沒見你蒲頭了。最近好嗎?

    怎會老?心境年輕就好,我都是這樣來安慰自己。

    回覆刪除
  9. 海角姐,你有鳖的特性啊,一咬就不放口...哈哈。不过厚,我那三点式是国王的新衣,只有有缘人才看得到的,凡人只看得到我衣裳笔挺的样子。XD

    另,请吃,当然没问题,你来新山我必然尽地主之谊的~我的钱包说它不像某人的那么孤寒,云吞面怎么样?

    回覆刪除
  10. 喲喲喲。。

    老師,我哪敢咬著你不放,這話說來差矣。你知道啦,我保護墻過厚,需要先保護自己。所以咯,就不得已要先下手為強。

    難得你說要穿三點式,就順水推舟說下去,怎知,給人說咬住不放,哎。。說者無心,聼者有意哪!有什麽辦法哪,嘴巴是人家的。。。

    國王新衣的啓示~~明明騙人,還要狡辯。

    哈哈。。你的錢包好大方,我先謝謝你。我們就去五星級的酒店找雲吞麵吃啦!我要去之前,會先通知你,好讓你安排安排!

    回覆刪除
  11. 柏林围墙倒了,半山芭监狱围墙也垮了,你的保护墙快撤了吧,这世界是很美好的。

    云吞面不一定要在五星级的酒店才好吃,路边摊才是精华所在,哈哈。

    国王新衣的启示:信者恒信其有。

    回覆刪除
  12. 小范老師

    我遇到你,保護墻會自然而然建造起來。要不然會分分鐘給你擊倒,哈哈。。

    我就是要五星級的,比較高級一點。反正你錢包比我的大方,哈哈。。

    我懷疑。。。











    你是做新衣給國王的騙子。

    因爲你愛騙人,哈哈。。。

    回覆刪除
  13. 唷...把我说得那么坏啊,我哪敢击倒你(也没本事啊),要不然会被大家狂扁。

    那我带你去吃有五星级的味道却是无星级价钱的云吞面好了...反正都一样是吃进肚子。

    还有啊,善意的谎言能带给大家欢乐,是好的,呵呵。

    回覆刪除
  14. 不行不行,我注重的就是五星級價錢,才能表現你的誠意和大方,否則,幹嗎要在五星級酒店吃啊?

    哦,老師,看來,你的狡辯功夫也一流,哈哈。。













    另,謝謝你的招待啦!每次能夠和你聊天,都會被你的幽默打倒,謝謝你帶給我那麽多快樂,哈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