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睡個幸福的好眠

公司最近推出一個治療失眠的草藥保健品。廣告出街後,熱綫電話響個不停,種種問題紛至遝來,讓大家應接不暇。銷量直綫上昇,就連產品部同事都說,從來沒有一個產品這樣好賣。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失眠幾乎成了一個日常疾病。失眠症候群,散佈在我們的每個角落。而且,他們的失眠時期,大部分都以年來計算,我簡直很難相信,漫漫長夜的煎熬,日以繼夜的重復著,他們如何去度過?

失眠的定義可以很廣,當你無法安穩地一覺到天亮,會有幾次醒轉,都可歸類在内。嚴重者,會完全無法進入深度睡眠狀態,直到天亮。

以前,我也面對著輕微失眠。就是習慣性在半夜一定會起來上厠所。要不然,就是要睡覺前,總有一陣莫名恐懼,要輾轉反側幾次,才能入眠。即便睡了,也很淺睡,容易因一些小聲響而嚇醒,心狂跳不已後,就很難入眠了。

臺灣旅行回來後,我這些困擾好幾年的症狀,竟然不藥而愈,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幾乎每晚都能一覺到天亮,享受前所未有的好眠。

唯一比較憂慮的,倒是擔心自己會發胖。這可是有科學證明的,不是我在胡説八道的,哈哈。。

不過,我必須承認的是,睡前的心情,很多時候都影響自己的睡眠品質。所以,我在睡前都不喝任何咖啡、茶、酒或刺激性飲料。而且,時間到了,睡意上襲時,就準備好心情睡覺了。

“不要想這樣多啦,越想越睡不著。”很多人都會勸失眠者如此的話。

說得容易做的難,腦袋有時很喜歡和自己搞對抗,明明叫自己不想,卻越想越多。搞到更精神,根本無法睡著,面對壓力者尤甚。

其實,放鬆自己,別讓自己的心情起伏不定,還有腦袋放空,就會很快睡著了。千萬別去擔心自己今天又會睡不著,越擔心越真的無法入睡。
祝福你們,每天都有個好覺。

*照片是從網上摘取

@貳零壹零年柒月廿叁日@

6 則留言:

  1. 嗯,反應很好。而且有顧客再回來買。它是調節人體生物時鐘的作用。能有效促進體内激素的分泌,提高夜間抑制介質的分泌量,並降低興奮介質的分泌量,讓妳更快進入睡眠狀態。

    不過,它是建議在晚上九點吃,過後能讓妳慢慢培養睡意。大概一小時後,就會想要睡覺啦!最重要沒副作用,因爲都是草藥製成。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买,可以邮寄给我吗?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看妳去分店買會更快點,呵呵。。

    妳也很嚴重?怎麽沒聼妳說?

    回覆刪除
  4. 我没有失眠,失眠的是我妈 ^^
    跟你买比较便宜嘛 :p

    回覆刪除
  5. 哈哈。。若果價錢差別很大,我當然會幫妳買。但是,因爲這是別人供應的產品,並非我們自己製作,所以差別不大。加上郵費的話,就跟去門市店買沒差別。這是爲什麽,我建議妳到門市買。

    不好意思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