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愛笑的眼睛

那一個晚上,老姐和我們住在四叔家。當時,堂妹因爲一些事,含著眼淚睡着了。

“我以後絕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含著眼淚入睡。”老姐看似在自言自語,語氣卻是非常肯定。

若干年後的今天,她是三位小孩的媽媽了。當年說過的話,不知是否在實現。可我知道,她寵這些小瓜,是寵上天的。

妞妞三小姐,是她的寶貝女兒。老媽子每次都叫她俏頭查某,意思是聰明的女孩。她學話能力很快,幾乎一學就會。而且,她膽子雖小,卻很會做足安全措施,確保自己不會有事。從她自己會爬蹺蹺板,就能可見一斑。

還在學走階段的她,會一步一步,踏穩梯級才爬上一級。然後,坐在上面,調整好自己的坐姿,握緊旁邊的扶手,不疾不徐滑下滑板。在旁邊看的我,都不禁為她喝彩。

小孩子,總是需要放手給她嘗試。大人在一旁看顧就好,要是什麽東西都要抱她完成,她反而什麽都學不到。

所以,她要我抱抱時,我不要,要她自己去爬。這小瓜的聰明,可是我挺欣賞的。
我最喜歡看她笑,眼睛像對彎月,很可愛,很甜。

今早起來時,我告訴她:“阿姨要去做工了。”

“賣。”(福建話不要的意思。)

關上房門,就聼見她在門後叫阿姨,阿姨的。我不忍心,又進出好幾回,吻了又吻。

“阿姨要做工了。”時間,真的不容許我拖延了。

她卻向我搖頭,伸出手要我抱抱。我抱著她,鼻子痠痠的。我想起她大哥小時候,那次不要給我回去的情景,也是一直不要向我說再見,因爲他知道再見,就代表要等一個星期才見到我,如他的父母。

妞妞更厲害,現在已仿佛知道父母會回來的時間,每個星期五,醒來就開始叫:“咪啊,咪啊!”老媽聼了都心疼。

如果,不是要工作出外打拚,誰願意忍痛離開自己的孩子,與他們相隔兩地,承受分離之苦呢?

@貳零壹零年柒月伍日@

4 則留言:

  1. 好像“小老人家”噢,哈哈哈!
    我小宝贝的弟弟也有一次把眼睛笑成月牙湾,
    当时他头发没张几根 + 没牙齿 + 月牙湾笑眼,
    看起来超老水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這樣說,我也覺得有點像小老人家,哈哈。。

    不過,我這位妞妞超可愛。有時,又很貼心,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