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有妳真好



當了兩個星期多足不出戶的宅女後,昨晚終於和菁出門吃晚飯。向來,我都不覺得自己能和宅女扯上關係。怎知,世事無絕對,哈哈。。

不過,即便躲在房間,反而覺得自由自在。時間和安排事項,都掌控在自己手上,專心致志在預定時間内完成想要做的事情。

“妳躲在房間能做什麽?”小朋友曾經那樣問我。

“寫佛經、看書、寫部落格、復習課程的書、收拾房間,過得很充實嘛!”那些因我之前忙碌而耽擱下來的瑣碎事務,總算能一一去完成。

這就是爲什麽,每隔一段時間,我都要自己進入冬眠狀態,靜下心來,洗滌身心,然後,再重新出發。衹是,此次的時間,略微長了些。

和菁聊起自己現下的心情,忽然發現,我失去一種表達的能力。我不知道該怎麽去形容,現在的自己。好幾次,都說得零零碎碎的,根本無法説得明白。越急於表達,就越糟糕。

坐在餐廳後,彼此分享心事時,我才能慢慢整理出自己想要說的話。這位廿多年的好友,不衹是扮演聼的角色,也扮演著醍醐灌頂的狠角色。

這些年來,我覺得自己逐漸在收斂對外的坦白。而她們雙胞胎姐妹,算是我能肆無忌憚且毫無保留,坦言相告的人。

因爲一份廿多年累積的了解;她們能明白我的感受。因爲來自同樣的家鄉,她們能夠理解我的壓力。女人的自私、心情、對外的看法,很多時候,都不謀而合。不同的是,我現在所經歷的,是她們過去的心情。雖然,大家都是同年齡的女生,卻先後步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正當我懷疑著自己的起伏不定情緒,是否破壞了某些關係時,她說:“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先懷疑是自己的問題,其實,東西都是雙方面的。問題可能出現在,完全沒有改變。”

沒有改變,等於停滯不前就如我現在的狀況。

人就是要不斷的學新東西,才不會被淘汰。”這句話,聼了好多篇,此時此刻再聼,卻起著衝擊的作用。

“我弟弟說要上雲頂,可是卻不會去。他跟我借了GPS去,後來卻説不會用,打算不去。結果,我罵他說,你現在的電話是誰教你的?你之前會打電話、會發SMS咩?還不是自己亂亂按摸索出來的?不要說不會,就不去學。”我覺得,像在罵我,哈哈。。

我不能因爲不會,就拒絕自己進步。少了一顆想要學習、對世界保持好奇的心,比什麽都糟糕。

“其實,要克服這些問題都不難,是自己的心態問題。”我對她說。

“問題就出在,我們一直告訴自己說:“這些問題不難。”就是因爲不難,所以我們說等明天,明天又明天,一天一天拖下去。而如果我們把這些當作難題,就會想辦法去解決它。”她一口氣說完,我怎麽覺得現在的她,適合去做心理輔導的激勵講師?哈哈。。。

昨晚那些話,像是一道又一道的美味心靈雞湯,滋養了我的心靈。

親愛的菁,就算要我再說多少次都好,我仍是要再説一次,有妳這位姐妹,真好。

@貳零壹零年柒月廿貳日@

7 則留言:

  1. 亲爱的,有我也不好么?


    呵呵呵呵呵~ 来搅局的!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有妳也很好。衹是我比較擔心。。。




















    妳會給我電到,哈哈。。。

    回覆刪除
  3. 妳不是給任何人打,首先會先給我打。。。

    回覆刪除
  4. 怕怕~

    不要打小朋友啊... 会有报应的...

    回覆刪除
  5. 不會有報應,因爲小朋友亂亂講話,所以應該打。

    回覆刪除
  6. 那里有jek?

    看,都没有人来插嘴啊~ 证明没人知道嘛....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7. 不管有沒有來插嘴都好,妳應該知道。。。









    我很注重隱私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