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變態電話

在公司裏,有時要身兼多職,接客戶服務電話,也算是我的工作。因爲公司的電話,經常會出現在報章和電臺上,所以,難免會接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電話,包括無聊的變態電話。

那時,我正經八百說完公司名號後,他說了聲:“咕咕叫。”

聼不清楚的我,回他說:“Huh?”

“咕咕叫!”這次,我總算聼清楚了。

第一個反應,就是蓋電話。

和同事聊起,才知道她們也接過類似的電話。不過,其中一位比較厲害,她和他聊起來,跟他比曖昧,要他過來找她。因爲,她接過好幾次類似的電話,有了經驗和心理準備。

“是咩?做麽我沒接過的?”C說,我有點啼笑皆非,那麽喜歡聼哦?哈哈。。

後來,有次,我看她接到電話時,突然臉色大變,馬上蓋電話。

“我終於接到了。”她說。

“做麽妳蓋電話,和他講過,看誰比較厲害!”我來馬後砲了。

很多時候,在那個當下,我們會對突如其來的動作,反應不過來。所以咯,過後才來説應該怎樣,怎樣的。可惜,已事過境遷。

那陣子,接電話時,心裏有點障礙,會怕接到這樣的電話,腦裏先演習該怎麽說。

下次,再給我聽到:“咕咕叫。”

我一定會用我嗲聲嗲氣的聲音,請他來到我面前。然後,喀喳,一刀剪斷,看你怎麽叫!

@貳零壹零年柒月叁日@

8 則留言:

  1. 哇...你那么辣手摧鸡啊!@.@

    回覆刪除
  2. 算是很便宜他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丽丝的帖子,越来越琐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承認的。

    有時,覺得自己認真到有點累了。所以,現在都碎碎唸比較多。

    回覆刪除
  5. 哇!小鸡也出来了?

    回覆刪除
  6. Achin

    謝謝妳的留言。其實,不過是發生在工作的一則小故事,拿出來分享而已。

    回覆刪除
  7. 不如安装个来电显示,
    对于寻找顾客的电话也是不错的!

    回覆刪除
  8. 可以和公司建議,不懂他們願不願意丟錢下去,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