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側面的我

之前,我是位自戀狂。不管什麽照片,都喜歡搶在前面最顯眼的位置來拍。怕死人家看不到我。

自從,去了檳城,兩位攝影師各為我拍側面的照片時,我突然愛上那樣的自己。拍照有很多角度,不能死守在一個角度,會失去發掘美的可能。
這張在姓周橋的自戀照,是那麽多張中,我最喜歡的。

我拍風景,他拍我,呵呵。。
               在新關仔角時,恰好我心情不好,看囘這些照片時,覺得那種憂鬱的感覺,依然濃得化不開。

















*謝謝冠勇攝影師。
謝安哥在新關仔角時,也有拍到一張,感覺挺不錯的。過後才放上來。
去適耕莊時,也在無意中做了模特兒。同事說喜歡這張,覺得很特別。人看起來像是套上去,有立體的效果。
*謝謝謝安哥攝影師。

看來,我又來自戀了,哈哈。。。


@貳零壹零年柒月廿肆日@


6 則留言:

  1. 这些照片无疑拍得不错,但不能称之为“艺术照”喇。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定義錯誤了。因爲我們那時候都在說拍藝術照,結果就套用在這裡了,呵呵。。

    想問,藝術照怎樣定義?以免我下次又再出糗啦!哈哈。。

    回覆刪除
  3. 艺术照该怎么定义,这问题可以很深奥,也可以很广泛...端看你要从哪个角度去理解。

    浅谈一下,至少可以约略知道该怎么拍出一张好的照片。

    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应该就是艺术的定义,所以艺术照不能太假,但是一定要比平时漂亮,如果能表达一个主题更好。主要看自己的构思、取景、构图。各有所好。一幅好的艺术照,如同亲临其境。必须主题鲜明然后以背景衬托。

    每一张照片都应该有它背后的故事,一个好的摄影师应该要懂得如何通过照片把主题(故事)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

    这题材若要再深入了解,可以很专门很大师级,也可以写好几篇论文的哦。呵呵。

    (小小声 : 所以提醒里丽丝不要乱用艺术照这个字眼,不然你的摄影师可是会尴尬的哦。:-p)

    回覆刪除
  4. 原來一張藝術照,有那麽大的意義哦?當時衹是鬧著玩來説,根本沒想到背後有如此大的含義,真抱歉。不過,謝謝妳的提醒,下次我會慎言,呵呵。。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是因爲衣服本來就寬鬆。正好風吹進去,看起來就胖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