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棉花糖

*照片是在網上摘取。

昨天,在購物廣場,看到一位女生拿著棉花糖經過。我目不轉睛盯著那棉花糖,直到它在我視線中消失。

腦海裏,那些屬於棉花糖的記憶,突然鮮明起來,迅速閃過許多吃棉花糖的片段,包括吳淡如曾經用棉花糖來形容的愛情文章。看似絢麗的糖衣外表,吃起來裏面空蕩蕩,甚至還會粘牙齒,僅是虛有其表。而且,棉花糖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棉花糖是我們那年代的奢侈品。因爲這樣,也就特別珍惜能夠吃到的機會。我記不起童年是否有吃過棉花糖。

唯一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看了吳淡如文章後,在購物廣場買了棉花糖來吃。蓬鬆的粉紅色糖衣,咬下去,甜甜的棉花瞬間在嘴裏溶化,變成粘牙的糖。過後,我小心翼翼把吃剩的棉花糖包裝回去,掛在門後。

第二天,神奇的事發生了!!大團棉花糖不見了,獨剩一支白枝條和一團深粉紅的糖,留在袋子裏做紀念。 難道,一夜之間,是有人用魔術變走我的棉花糖???

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後來,才知道,原來棉花糖經不起考驗,它的壽命不長,最好能夠快點吃掉。否則就會逐漸收縮,溶化成糖。

自此後,我不再買棉花糖來吃。尤其吃了以後,心裏有種失落的空虛。當然,都是我個人的情緒在作怪。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感覺。不是很愉快的經驗,常常會主宰我下次是否會再嘗試同樣東西的可能。所以,衹要碰上不好吃的餐廳、服務態度差的店,都會列入黑名單中,不再往來。

身邊的朋友最清楚。因爲,就有那麽一間餐廳,因爲服務態度太差,食物不清潔,導致我從此以後,打死都不會再踏進一步。

@貳零壹零年柒月拾貳日@

14 則留言:

  1. 棉花糖有什么好吃的啊?

    回覆刪除
  2. 吃个棉花糖也那么伤感,你真的很够力情绪咯 =.=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同一樣食物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吃啊!妳本身有吃過嗎?

    穎慧

    因爲我是感性的三號人,哈哈。。。

    回覆刪除
  4. 有吃过,甜到很恐怖咯!

    整排牙齿麻痹了!!

    p/s: 那我是超感性双三号人?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

    哈哈。。你是303還是多少啦?我都忘記了。

    但是,3號人有個特徵,就是情緒的差別會很大。所以,有時候,身邊的人會無法適應。

    有時,就是給情緒操控到過了火,變成情緒一來,主宰了辦事能力的水準,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是33/6,哈哈,爱表达,但又多顾虑。

    回覆刪除
  7. 哈哈。。妳也常愛講,但東西不一定會做到。

    還有,對別人的東西全力以赴,卻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是位愛為別人付出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8. 哈哈!

    现在学习着先为自己全力以赴,有空才去管人家咯~~

    回覆刪除
  9. 好事來的。為自己打好基礎,纔有能力去幫忙別人。

    加油!

    回覆刪除
  10. 但愿这次我不是说说而已咯~~

    回覆刪除
  11. 小朋友

    有去嘗試,終究是個開始。是看自己怎樣去堅持到底。

    好好加油哦!

    天王之子

    好久不見你了,還很忙在工作嗎?

    我很久沒吃棉花糖了,呵呵。。

    回覆刪除
  12. 哈哈!你也是咯!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3. 是的,我們都要為自己而努力加油,哈哈。。

    小朋友,真的很開心,看到這樣積極開朗的妳。要一直保持下去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