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經驗送的禮物

“麗絲,妳在做幾久了?”在茶水間打掃的阿嫂,忽然這樣問我。

“五年多,差不多要六年了。”我答她。

“那麽久了。時間真的過到很快,我這位算新的,都做了兩三年。”她突有感慨。

時間,的確會過得很快。快到我們無法察覺,它就溜了過去。

等了很久的約定、活動、旅行、節目,看似很久,等到來到面前時,又“咻”的一聲,變成過眼雲煙。

把生活過得太麻木不仁時,會忘記時間其實一直在流動。直到某天有人問起,才知道原來仿如昨天般清晰的記憶,已是若干年前的舊事。

生活,絕對不可以一成不變。人若要往前走,就必須改掉自己的一些壞習慣,培養好習慣。明知道不好,還讓它侵蝕自己,那就是自己死性不改了。

幾年前的我,總厭煩什麽都必須跟著步驟來走的死板程序。所以,我很喜歡跳過瑣碎的細節。年紀漸長,始察覺那些程序,幫助自己少走冤枉路。而且,能更有效率完成事情。

於是,我每天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對於要做的事情,得為它設定個時限。結果,我發現大部分事情,都能在規定的時間内完成。

這樣持之以恆做下來,就會看見成績出現。而不是每次過著庸碌的生活,到頭來,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麽。

經驗,總會教會我們一些道理。慢慢的,這些經驗,會化爲我們人生中,獨特的禮物。因爲它們,我才有所改變和成長。

@貳零壹零年柒月陸日@

4 則留言:

  1.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加油咯 ^^

    回覆刪除
  2. 我沒經過寒冬,是自己太懶惰,哈哈。。

    日子得過且過,總沒目標。所以,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點痕跡。

    回覆刪除
  3. 通常,只有bad experience教我们的,才特别刻骨铭心。

    我学到了,也即将受益一生。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

    快樂的回憶,也能讓人從中學習到東西的。至少,有人一起製造出快樂的氣氛,留在我們的記憶裏。

    人不能衹能記住壞經驗,對自己對別人,不見得是件好事。

    好的壞的,用平常心看待的話,都是有用的經驗。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