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窗口雖小,天空很大

公司的廁所,在上面,會有一個小小的窗口。每次去上厠所時,我會很習慣擡頭望它。當然不是怕什麽偷窺者,除非他能吊上來四樓啦!

我喜歡透過它,看看老天爺的臉色。有時,看到雨點遍灑在窗口,生長在窗邊的羊齒搖曳個不停時,就知道祂變臉了,而且,還是狂風暴雨。

當陽光普照時,我則像個井底之蛙,望著框在四方形的白雲藍天而覺得滿足。尤其是最近工作忙碌後,這個窗口,似乎成了我停歇時候的慰籍。仿佛,我和外頭的天空,還有一點點的聯係。

工作雖然稍微忙了些,卻比較有規劃。我記錄自己在忙的事項,過後,再做出一個作業表來檢討自己是否把時間花在不對的事項上。

每天回家前,要培養自己預先計劃好明天該做的事務。還有,在每個星期五,得先寫好下星期的行程。

無可否認的,很多時候,總是會因爲一些突如其來的小事,打亂原來的計劃,導致某些任務無法在預定時間内完成。不過,我會在多加檢討,讓自己更有效率些。

這些都是非常小的細節,偏偏,我從來沒去做。雖然六天的課程在星期二正式結束。可是,對我們而言,卻是改革改善的開始。

“人性的理解與尊重”和“科學的方法”是老師經常掛在口邊的MTP兩大支柱,也是我們該好好掌握的原則。

上完課後,若把書擺在書架上封塵;所學的東西亦沒去運用的話,等於把丟進大海,將所有的知識換囘給老師,浪費錢浪費時間。唯有去活用知識,它才會變成屬於我的寶藏。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在學習,給自己再進步的機會。正如,我若把自己的眼界滿足於小小窗口的天空,就不知道原來天空是多麽的浩瀚無比。所以哦,要好好努力,再努力!加油!

朋友們,我是忙,但我也過得很快樂,甚至會好好照顧自己。謝謝你們的關心,希望你們的每一天,都過得比前一天好,呵呵。。

@貳零壹零年捌月伍日@

4 則留言:

  1. 你很忙,我就很闷咯!
    没有人陪我哈拉~

    回覆刪除
  2. 哈哈。。現在晚上我都會寫稿和復習課本,所以會比較忙點。不過,要是想聊天,也沒問題的。衹是時間不會很長。

    對了,給我妳的電郵地址。

    回覆刪除
  3. 對了,妳也應該忙著讀書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