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點頭之交的相遇

人與人之間,能夠相遇,是靠一種奇妙的緣分來促成。有時,在腦海裏 ,突然在想一個人時,下一分鐘,他就出現在你面前。

而,有沒有一些人,是你不想遇見,偏偏還是在面前出現。那,應該怎麽辦?本來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難道要戴假面具示人?

今天,在公司,我正準備走去茶水間倒茶時,突然看見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從另一邊廂走來。那個當下,我的腦袋瞬間轉了好幾個想法。

“上前打招呼?”

“祈禱她不要看到我?”

“當作不認識的陌生人?”

我們是在同一個活動團體認識的,以前,和她是同坐一個朋友的車去搞活動,説不上熟悉,就是不大喜歡這個人。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想不起來才丟臉。

我決定,趁她和同事聊天時,溜個煙走去茶水間。然後,趁那短暫的空隙,在腦袋搜尋她的名字。

回來的時候,看她的側影,我終於想起她的名字。再次經過他們的身邊,叫了她的名字,點頭打了個招呼,做了最基本的片面禮貌儀式後,就轉身離去。呼,總算免去了叫不出名字的尷尬。

我自己知道本身心態不對。即便她以前再不好,也是好幾年前的事,實在不應該再用昔日目光來看她。畢竟,歲月給予我們不同的人生經歷,總會給我們一些寶貴的成長。

那些成長過程,我沒參與,也就沒資格去說人家和過去一樣。

@貳零壹零年捌月拾貳日@

14 則留言:

  1. 你“不大喜欢”的人,相隔那么久你竟然还能记起他的名字!我连在街上遇见以前教过的学生(就只教过那么一班)都喊不出名字...只能装不认识,被叫到的话就尴尬到不行。

    另,海角姐,报名今年的大马部落格祭吧!你有很多有资格入围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2. 老師

    我和你又怎麽能同日而語?你教過那麽多學生,通常都是學生記住老師的。會給老師記住的,不是最好的,就是最壞的,哈哈。。。


    我?哪有啊?其實,我也有想過,但是自己都不懂該放在那個類別。畢竟都是亂寫的。時間是幾時?去玩玩看也不錯。謝謝你的欣賞和告知,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很拽,很串,很没礼貌,很不友善。如果对方不先打招呼我也不会看他一眼。

    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哦?有时候一个招呼而已,一直礼貌,自己一个主动,一个微笑,也没亏什么。这样做人也比较快乐一点 =)

    回覆刪除
  4. 我是爱恨分明的人,
    看见不喜欢的人,我会直接左闪右躲的,
    但前提是他还没看到我;
    如果是遇见交情深或是点头之交的,
    我都会很热情地远远就挥手打招呼!

    回覆刪除
  5. Feeling

    妳就算拽,也拽得很可愛吧?呵呵。。感覺妳是位調皮愛玩又感性的女生。看妳的文章,很有幽默的感覺。

    是的,衹要自己主動,很多局面都會變得不一樣。自己也不會在那邊胡思亂想,幹嗎人家就是不要和我打招呼。

    穎慧

    妳會愛恨分明?哈哈。。看來和妳那麽多年的交情,我還不夠了解妳。縂覺得妳親切,什麽人都合得來呢!

    其實,我們不喜歡人家的同時,人家也不見得喜歡我們。所以,很多時候,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哈哈。。

    回覆刪除
  6. 因为我很少恨人,哈哈哈哈!
    但一旦我不喜欢对方,就会左闪右躲的。
    如果没办法真的对上了,还是会表现大方,
    人有时候就是要假一些,哈哈 :P

    回覆刪除
  7. 穎慧

    妳應該都不恨人吧?哈哈。。

    每個人對待自己不喜歡的人,都有不同方式。若能大方打招呼還算不錯了,呵呵。。

    回覆刪除
  8. 不喜歡的人,就很難對她有好感。。。可是別對一個人定型,那就是對自己定型噢。。。HE HE...

    FROM YOUR CHING.....

    回覆刪除
  9. 哈哈。。。也對。我現在嘗試著每次都用新的眼光對待人。

    因爲太久沒見到的人,還用舊眼光對他,就是我們的不對。

    謝謝妳。






    p/s:總算給妳留到言了,哈哈。。

    回覆刪除
  10. 海角姐,来这里看看!
    http://mybloggercon.com/blog/blogaward-2010/
    有很多组别的,当然你可以一口气报名所有组别!XD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要是能適合全部組別就是完人了,哈哈。。

    謝謝你。最近稍忙,得空時,一定去你家搗亂。

    回覆刪除
  12. 哈哈,记得要在适当的时候忙里偷闲一下,透透气,别忙坏了自己。

    回覆刪除
  13. 要不然到时就没有人陪我耍嘴皮子了...

    回覆刪除
  14. 老師

    原來,你是。。













    別有用心,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