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學記,湮遠的光輝歲月

昨晚,幾經掙扎,還是答應幫忙喵,接下了輔導的任務。他有他的責任需要完成,加上最近接踵而至的是是非非;不幫他,在情在義也説不過去。我說,每年都有那樣的掙扎在裏頭,袖手旁觀,就注定要内疚過日子。

去到約定地點,看見兩位學員充滿迷惑,又期待的臉孔,心裏面已然浮現一些昔日自己青澀的臉孔。我也曾經那麽無助,希望組委給予幫助。

東愛說愛分享;俐開朗幽默,和他們聊天,尚算愉快,期盼接下來,會真如他們給我的保證,是一組好的學員。

輔導那麽多屆,遇見過非常積極的學生,當然也有調皮的學生。最頭痛的,正是不和我們合作的學生。所以,我昨晚一直向他們強調,態度是學習裏最重要的部分。

與東閒聊起,才知道他是檳吉玻的星洲學記。大家的屆數不同,很難猜到是哪屆。直到他說:“那年,曉蕙、少晶和愛晶有上去我們那邊。”

我的眼睛突然一亮,她們正是我的上一屆學姐,算上來,他亦是我的學兄了。哈哈。。世界真是小,原來我們老早之前,曾在同一個機構裏活躍過。

仿佛,我們之間的距離,因那一點熟悉,而拉近不少。每次與初相識的人見面,發現彼此有認識的人,而且有著集體回憶時,那種相逢恨晚的複雜情緒,確實一時間很難説得明白。

中四和中五擔任學記那兩年,是我人生裏,第一段的光輝歲月。它讓我結識不少雪隆各地區的朋友。如今雖然鮮少聯絡,但,我相信,有種友誼,永遠歷久彌新。

美玲是裏面最有心的,常常都是她發動聚會的邀請,我卻連續放了好幾年的飛機,實在慚愧,哈哈。。

惠俠也很念舊情,不衹是發短訊,還會希望大家出來見面聯絡。原本打算六月約她出來敍舊,怎知,八月份都要過完了,我仍是衹聞樓梯響。

越說,就越覺得自己欠了一屁股的債,不知何時能還清,哈哈。。

@貳零壹零年捌月廿柒日@

11 則留言:

  1. Wei...我是思奕...
    After read this blog you wrote, so, when will you want to pay back? You keep fly kite, fang fei ji... haih... Till I can said that "认识你是我的不幸".
    To make yourself do not feel regret, then you need to do something... example: organize gathering or You better think a way to pay back all your "debts". If you would like to contribute/sponsor us for the trips, we will forgive you also... hehe... Think about it bah... :P

    回覆刪除
  2. 哇,利用我的内疚感爲所欲爲?哈哈。。

    你們有計劃去那裏旅行咩?

    回覆刪除
  3. 就是没有,我才给你机会去偿还!你的飞机也让我们环游地球,也不知来回月球好几遍了!!!
    不然的话,我想你的债是永远还不完了!!!

    回覆刪除
  4. 那麽,我要我的飛機到能夠繞宇宙爲止,哈哈。。。

    你們何時會回來大馬?

    回覆刪除
  5. 我觉得你要的不是飞机,而是火箭...
    十一月,我有回来.至于迪翔,我就不清楚了.

    我觉得新年就是最好的时间出来聚聚.不过叻... 有人就给了很多烂理由说没空啊,要去男朋友那边... 心知肚明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這樣你都記得,果然記性很好。出來的話,第一個一定給你轟炸到體無完膚,哈哈。。

    回覆刪除
  7. sean tell me to visit here.ok.let make it more'riuh'!

    yala...i alwasy invite.u all say this say that, i pun pengsan!!

    i tell u wat,fix a date.then u say u make us ur lovely herbal soup...i think those ppl live outside alone will respond to it loh..haha

    so,when in nov?going to taiwan with peklay leh from 18-29.so,let make it at sg again,can visit sand and universal studio, how??will heading to sg attedn fren's wedding on 25dec,so may stay few days.

    Mr.Sean,Ms. Lay sze,i will ask teck seong,ck, yee chieh and peklay,u both how?

    回覆刪除
  8. Malaysia wil be ok for me, coz end of the year, i will start busy for hamper, can't take leaves ad.

    Last time i had told you about this. So, how?

    When sean will back?

    回覆刪除
  9. he say nov..have to ask him loh:)
    u fix a place, a date with him then post in fb.ok?

    回覆刪除
  10. 好,上面子書時,我再問大家好了。

    回覆刪除
  11. Why I din see the regards in FB? see... another plane send to us again... :(
    Kindly show your sincerity to us... haih...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