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如果你有在,多好!

傍晚,在家門前洗車時,擡頭看到村頭的那方,透來幾許光芒。然後,我迫不及待向老媽子交待一聲,就騎腳踏車往那方向狂奔而去。

當時,心裏有種感覺,今天的夕陽應該會很美。雖然,之前剛載了鼠魔王去一趟,夕陽都給雲朵遮住了。不過,那種感覺,非常強烈。

果不其然,快下山的夕陽,在瞬間發出很強的光芒,連我都忍不住用手擋住陽光。美麗的黃昏,加上徐徐吹來的晚風,吹得我很舒服,心裏也很平靜。

揮別上次的《近在咫尺的世外桃源》後,我總算再次等到你。恰巧,拍到的日期,也正是去年的八月。可惜,去年十二月隱子拍不到夕陽。所以,隱子,妳捉到拍美美夕陽照片的時間了吧?哈哈。。這次,我再拍給妳補償好了,哈哈。。
我的相機,對著眼前的美景拍個不停,深怕它會在瞬間消失。

拍得不亦樂乎,正想走掉時,卻因捨不得,而再次回頭。結果,夕陽再送我另一個驚喜。它在落入前,把僅存的光芒,拼命往天空射去。
夕陽要落下之前,還盡力發出最後的光芒,似乎不甘心就此退位,呵呵。。。
“好美!”這是我心裏唯一的讚嘆!

此時,恰好三位小孩共騎一輛摩托而來。那些面孔,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當年的小瓜,給歲月一下子拔苗助長,成爲大小孩了,歲月,當真是快得可怕。
他們的臨時出現,理所當然成爲我的模特兒,哈哈。。我喜歡這張照片,很有一種美好生命在滋長的意境。
我戀戀不捨笑看夕陽一寸一寸落入河裏,多希望,此刻,是你陪我一起度過。

@貳零壹零年捌月拾玖日@

15 則留言:

  1. Feeling

    哈哈。。謝謝。

    有機會歡迎妳過來看看。不過,我不保證能拍到美麗的夕陽,要看運氣,呵呵。。

    回覆刪除
  2. 海角姐,出車票,包吃住,我立刻上去陪你! XD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的夕陽。。。



    =ryan=

    回覆刪除
  4. 老師

    好啊!沒問題。










    我想去香港,也順便請你幫我包完,哈哈。。。


    Ryan

    可惜你們上次遇不到,呵呵。。

    回覆刪除
  5. 八月尾来看的到吧?萤火虫呢?

    回覆刪除
  6. 海角姐...你要来新山或是到砂拉越去我都可以尽地主之谊,但...我不住香港啊~你这狮子口也太大了一点吧。

    回覆刪除
  7. 小朋友

    應該沒問題,妳現在就趕快拜神,當天不要下雨,哈哈。。

    記得讓我知道該去那裏找妳。


    老師

    我哪有?看你宣傳香港旅遊,就順道一提嘛!

    反正,都是講爽,多獅子大開口,都沒問題,哈哈。。。

    既然你說去新山和砂拉越,你都能盡地主之誼,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去,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唯有安排一下明年8月咯!

    回覆刪除
  9. 好啊,咱們可別忘了明年之約就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10. 海角 你那么忙你不要忘了就好。



    =ryan=

    回覆刪除
  11. Ryan

    哈哈。。不然現在就開始計劃明年八月的行程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12. >.< 怕明年八月你不得空带我们去玩而已。
    升职了很忙的。


    =ryan=

    回覆刪除
  13. 我也特别喜欢最后一张 ^^

    回覆刪除
  14. Ryan

    那我們要不要先寫起來,避免忘記?哈哈。。。你也是大忙人的哦!要照顧好身體啊!

    穎慧

    最後一張的感覺很美好。説不上來,自己就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