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近在咫尺的世外桃源

那天,帶同事來到這裡吃海鮮。驀然,眼前日落景色深深吸引我的目光。我像是走入一幅立體的風景畫内,情不自禁陶醉其中。

“怎麽妳也跟著拍?不是都看膩了嗎?”男同事W笑話我。

“這蛋黃真的很美。”連同事L亦忍不住為眼前的落日而讚嘆。
癡癡望著河邊的日落,難以置信這樣美麗的天堂,竟是近在咫尺。我的相機,迷戀地鎖住每個美景。
歸家小船走過的地方,拖曳出淺淺的浪花,讓整幅照片更增添了漁家生活的寫實。如果你問我這地方是哪裏?我會與有榮焉告訴你,這是我家鄉。永遠看不膩的避風港。


日期~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一日
时间~早上八點
地点~房間

26 則留言:

  1. 你知道的,我老家靠近西海岸,从小到大只看得到黄昏。
    长大以后有次想去阿里山看日出却被台风挡住。没有去成功。
    我很喜欢日出,但这一辈子只看过一次日出。感恩一辈子一次的日出。

    什么时候有机会去你家乡看日出。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pulau ketam? :) 好美丽的风景 :)

    回覆刪除
  3. 哈哈,玉米,妳弄錯了,是日落。我家也在西海岸,所以看不到日出。


    自成,類似吉膽島,同一片大海,不同地方,著名螢火蟲,猜猜看?

    回覆刪除
  4. 隱子,妳不來,我怎麽帶妳去?

    回覆刪除
  5.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不能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回覆刪除
  6. 看错了,原来你家乡最美是日落不是日出。呵呵!日落啊,最美丽的日落有两处,其中一处在我老家。
    另外一处你猜猜看在那里??

    回覆刪除
  7. Yean,沒關係,下次啦!


    玉米,當然是我家鄉啦,哈哈。。。

    回覆刪除
  8. 小朋友暫時沒法來了。最近流感都挺嚴重的,還是過了這段期間吧。

    回覆刪除
  9. 我现在连放个屁都痛死了,看来有一段日子都要呆在家里了。。。呜呜呜呜呜。。。真无辜。。。

    回覆刪除
  10. 好事來的,你媽媽終於開心女兒能呆在家,哈哈。。。

    有比較好點了嗎?不要亂動,弄到傷口就不好了。小朋友,都叫你不要亂蹦亂跳的啦!

    回覆刪除
  11. 你的相机很dim一下喔,拍到很美!:D

    回覆刪除
  12. 謝謝!

    老實說,我這相機拍照很清,拍出來的照片我都挺滿意。

    回覆刪除
  13. 水面的反射色不错也!
    你的相机肯定不是便宜货,哈哈哈!

    只要在窗口挂一个相架,
    即成一幅画。

    地球很美,
    日出,日落,
    还有夜间的星空,
    蓝色的白天云朵,
    雨后的感觉,
    下雨的雨滴声也不错!
    唯一不喜欢的就是打雷。。。

    回覆刪除
  14. 我的相機纔買RM580,算是挺便宜了。它拍不到動的影像,呵呵。。。

    我沒時間去弄,下次可以試試弄相框,呵呵。。。

    是的,地球其實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我越來越喜歡這裡。

    你怕打雷哦?

    回覆刪除
  15. 是吗?
    那么你的技巧肯定不止那580了,哈哈!

    不要误会,
    我不怕打雷,
    只是不喜欢窿通窿通的声音,太吵了。

    时不时给它突然窿一两下,整个心都差点跌出来。

    回覆刪除
  16. 我不會拍照的,真的是本來就這樣美。不過,我對照片卻是有點要求,常常要拍不同的角度,同樣東西要拍很久。

    喲喲,我不懂你會被雷嚇的喔,呵呵。。

    回覆刪除
  17. 念书的时候我也到过那里,当时是乘坐舢板在无月夜空静探萤河 :)

    回覆刪除
  18. 你來過我家鄉哦?覺得這裡怎樣?

    回覆刪除
  19. 去年我也到过哪儿看萤火虫,
    听说只有在无月亮的时候,
    才可看见多萤火虫,是这样吗?

    还有,鳄鱼几时会出现?

    回覆刪除
  20. 比十力,不夠意思,來都不通知一聲。沒月亮的時候,夜色比較暗,就能把螢火蟲看得更清楚。月光太多,躲在樹林中螢火蟲的燈光就沒那麽亮。

    聼很多人說有鱷魚,不過沒人見過。要是出來,就先嚇死遊客了。放心啦,你命大,與鱷魚無緣相見。

    回覆刪除
  21. 夜间相遇陌生人,很不安全,
    特别是在夜间无月的时候,
    哈哈哈!

    你是不是迫不及待要用海鲜代替那天我们说的jogoya?
    没关系,下次我到哪儿,我会记得的。

    其实那河看起来还是超级“平静”,
    有没有鳄鱼就不知道,
    鲨鱼就肯定没有。

    回覆刪除
  22. 哎呀,我還怕自己“蝕哋”咧!過分到你啊,呵呵。。。

    不請你,不請你。:p

    那條河很平靜,也是我家前面的河。聽説,我家前面的河水是鹹,過了橋後,就是淡水。不過,我倒覺得沒啥邏輯似的。同一條河内會有淡水和鹹水之分?

    回覆刪除
  23. 隔一条桥,就不同的味道?
    好像streamboat一样,
    一半东炎,另一半清汤。

    你就好啦!从窗口一看,
    就看到萤火虫,
    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我们大老远特地跑来看,
    而且还要买票才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24. 我沒特別優惠,因爲我家根本沒有。以前鄰居家有棵桑樹,還不時看到有螢火蟲飛來飛去,現在砍掉了,連螢火蟲的影子都沒看到咯!所以,我也沒特權,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