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其實,我沒你們想象中那麽厲害

腦袋的思緒,像這堆稿件般,宛如一具具死屍,淩亂且癱瘓地躺在桌上,無法整理出一個頭緒來。

死期,一天天逼近,我仍然不痛不癢,毫無靈感去寫。總覺得,心靈某處,似有些東西給歲月吞噬了,空空蕩蕩的,找不到歸宿的源頭。

雖然,前天的《人間音緣》,確實讓我有點感動,卻依然像是在靴子外搔癢,無法撥動心深處的那根弦。

霍然,想起不知從那裏聼來這樣的一句話:

“有些人活著,可是他卻死了。有些人死了,可是他還活著。”


我活著嗎?怎麽覺得自己似行屍走肉,感覺不到該有的熱情與悸動。我死了嗎?卻又有某些人與事,幽幽牽扯著我,捉又捉不著,放不能放。

想起妳遞來的求救,我卻狠心揮開,至今仍是滿懷内疚。我以爲妳懂我的,懂我不想重蹈覆轍;懂我已無法兼顧太多。

既然我不能做到最好,何必再插手?連最擅長的感性手法,我都沒把握寫好。縱然,很多人對我抱有很大的期望。

但,在她責怪我見死不救時,我就知道,或許,妳其實不了解我。好笑吧,我沒資格要你來了解我的,因爲我也沒體恤妳的辛苦。

我也知道,大家都不敢再逼我,懇切的請求中,帶有點陌生的客氣。

當然,問題是出在我身上。那是種非筆墨能形容的複雜心情。

對不起,我承認自己自私,不再願意多撥些時間來投入。我不再是我了,相較以往,做法更堅決。

相信我的拒絕,肯定會引起你們的不舒服,我也僅僅衹有說抱歉。因爲不想讓妳失望,寧願不給希望。

其實,我沒你們想象中那麽厲害。並非看小自己,這是事實。

倘若限期已到,我還醖釀不出靈感來寫,那麽,我是否該囘到夢開始的地方,去尋找能使我有感動的衝動,完成我對你們的許諾?

期盼,我真的沒令你們大失所望,在實現承諾後,仍能延續我們的夢。


日期~二零零九年八月卅一日
时间~晚上十點廿七分
地点~舊厝

9 則留言:

  1. well written!!I love you,lazy Teo.

    回覆刪除
  2. 哈哈,玉米,我也愛妳,muak ah!

    回覆刪除
  3. 隱子,重點是在我沒完全盡力。。。

    不懂怎麽去解釋。

    回覆刪除
  4. 别看小自己的实力,
    一个晚上可以写出两篇好文章,
    已经很厉害得说!

    回覆刪除
  5. 给自己一些空间,停下脚步喘下气休息一下。
    要把心掏空了,才能装得下更多东西。
    加油哦 =)

    回覆刪除
  6. 比十力,我沒看小自己啦。其實,這些文章是心裏有感觸纔寫得出。我幫人家寫的,則要醖釀感傷的情緒,因爲是在說悲慘故事,而且都是憑空想象,不容易,呵呵。。


    老二,謝謝呵!我掏得太空,空到沒東西好寫,哈哈。。。開玩笑的。我這兩三天就要死出點東西給人家。之後,可能陸續有來。不想插手,卻無法避開。幫了一個,多了兩三個,搞到我不懂該幫還是狠心都不幫。

    回覆刪除
  7. 来看看丽丝最近过得怎样:)

    回覆刪除
  8. 蟲姐,我過得還好。當然妳囘來了,會越變越好,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