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高中狀元

“你們猜,最高分的人是誰?”老師拿著成績單,故作神秘地對我們賣關子。

“總經理!”所有人異口同聲地回答。

“不是我,不是我。”總經理忙推辭,我們還以爲他裝謙虛。

“錯,不是他,是妳!”老師的食指指向我。

“我?”我目瞪口呆地看著老師。

“是妳沒錯!妳八十三分,他八十二分。”老師點了點頭,很肯定地說。

“噢,最高分的請客!”大家沸騰的歡呼聲不絕於耳。

我環繞在高漲的歡樂氛圍内,覺得自己像置身在夢中般,仿佛一切都不是真的。思緒在霎那間完全抽空,呈現一片空白。

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成爲第一名。

雖然,在上半部分的基礎理論考試中,我確實拿了最高分的七十九分。但是,與總經理的分數,也不過差兩分。再扣除一半,衹差一分。依他做藥膳的功夫比我強,贏我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


“叫我考試我還有把握,煮東西簡直是要了我的命。”這是我來到藥膳部分,不斷對同事強調的話。


連煎蛋都成問題的我,早就預料自己分數會見不得人。所以,我沒奢望過第一的頭銜,衹求及格即心滿意足矣。


殊不知,連個人藥膳亦誤打誤撞進入十二大。後來看他分數,原來我在個人藥膳裏,分數比總經理高一點點。


幸運之神真的非常非常眷顧我,待我不薄。身處在廚藝經驗豐富,高手如雲的龍爭虎鬥裏,我這只菜鳥還能得到不錯的分數,不是幸運是什麽。


就算到現在,仍有點囘不過神來。


“我們去Jogoya吃。”大家紛紛提出建議了,對我非常老實不客氣。


“你們要這樣對她咩,很傷的咧!”個人藥膳最高分的W替我打抱不平。


“你看她說要請,立刻靜掉沒聲出。剛才喊最大聲的人就是她。”另一位子公司女同事看著我,樂不可支地說。


“整個臉都青掉了。”副總也加入揶揄行列。


“副總,我是肝不好的關係。”我開始有點恢復正常,能夠説笑了。


“請就請啦!”拿第一是值得開心的事,該和同學齊分享我的喜悅。


最後,決定再次去我家鄉吃海鮮。爲了避免我和另一位同學荷包大出血,體恤的他們還要自掏腰包出一些來補貼我們。這班同學,真讓我感動不已。


從一竅不通、完全是位中醫門外漢,到現在漸漸愛上中醫和藥膳,我真的在當中獲益良多。尤其能煮給家人吃,是我最值得開心的事。


上完課後,我立刻撥電話囘家,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時,她也不停地笑,並對我說:“恭喜恭喜!”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老媽子對我說恭喜,比得到獎項還值得高興。


謝謝一路來,陪我完成所有考試関卡的人。沒有你們,今天我無法順利完成課程。望著這些分數,我還是難以置信。



日期~二零零九年八月六日
时间~晚上十點十一分
地点~房間



36 則留言:

  1. 真人不露相啊 :)
    犹如张仲景重临:)
    华大夫再世 :)
    觉得海角好象大长今 :)
    恭喜恭喜 :)

    回覆刪除
  2. 你请了你的同学吃,是不是也该请我们吃?哈哈哈!!
    恭喜你咯!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
    山雞終於變鳳凰了!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不用愁嫁不出去了,
    快准備嫁妝,我也要准備紅包抵擋妳的粉紅色炸彈了~

    回覆刪除
  4. 听者有分 :) 大家快快报名 :) 海角包起 Jogoya :)

    回覆刪除
  5. 哇! 你好棒喔!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6. 自成,大長今是非常有名的女禦醫,我不過略懂皮毛,絕對不能相提並論,哈哈。。。謝謝你的恭喜。


    愛文,妳也很厲害“屈”一下咯!


    隱子,打蛇隨棍上?


    票,我還不能入得廚房,要多加油努力。
    嫁人哦?現在還不是時候,等時機成熟時,我會告訴妳。


    自成,那你有沒有打算獎勵我,請我去吃Jogoya?我一個人而已,不會貴,哈哈。。。


    Julie,其實,我也要非常感謝妳,幫了我不少忙,謝謝妳。


    謝謝大家的恭喜。中醫的學問宛如浩瀚大海,我衹是懂些,希望能幫助到家人朋友,第一名,是意外的禮物。

    願大家能在我分享中有所得。

    回覆刪除
  7. 我随便说说而已啦,反而是你。什么。时候。才。有。时间。见。我们。啊????!!!

    回覆刪除
  8. 你们这样欺负丽丝,
    我想替她打抱不平,
    jogoya太扯贵了,
    我们将就下吧!tenji buffet就好!

    回覆刪除
  9. 等时机成熟才告诉我们?
    难道你.....有boy boy了? XD

    回覆刪除
  10. 爱文,這是我最頭痛的問題,我八月沒時間,可能要九月吧。。。不敢答應你們啦!


    比十力,你現在講話越來越厲害。


    穎慧,妳挺敏銳的。我是說嫁人妳就能聯想到另一邊廂。

    回覆刪除
  11. 要约你简直是难如登天。=.=|||

    回覆刪除
  12. 丽丝,不用客气,只是举手之劳吧了!更何况,我一向来对中医学有兴趣。而且你比我更幸运,可以免费上课学习。这次的第一,是一个小小的鼓励。中医学还有一段好长的路,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服务于社会,利惠于大众。

    回覆刪除
  13. 爱文,誰叫我最近忙翻了,對不起啦!


    Yean,then when you come to find me?

    Julie,怪不得妳在寫給我的食譜内都寫有一些中醫基本常識。不過,妳沒繼續學?我會繼續學習,大家一起加油啦!

    回覆刪除
  14. tenji buffet :)
    笑笑胃口不小啊 :)

    回覆刪除
  15. 别这样啦!
    我只是好心帮你解围而已,

    那么那个tenji on 还是不 on?

    回覆刪除
  16. 不on不on,你們欺負我!

    回覆刪除
  17. 哈哈哈!
    说真的,
    我觉得jogoya 比 tenji 好。
    tenji的食物很普通而已。

    算一算,也是很久没到jogoya了。
    不知有没有变差了。

    回覆刪除
  18. 恭喜,恭喜丽丝小姐,再接再厉!!

    回覆刪除
  19. Iven,我们一起去巴生找丽丝吧,哈哈!

    回覆刪除
  20. 我也要去 :) 有的吃记得不要忘记花花啊 :)

    回覆刪除
  21. 比十力,我吃過一次,就想念到現在,因爲挺貴的。上次恰好我生日,我上司請,哈哈。。。


    玉米,怎麽叫起我小姐,呵呵。。
    謝謝妳的恭喜,妳也要為自己的學業加油哦!


    穎慧,無任歡迎,哈哈。。。


    自成,要一起來也沒問題。

    回覆刪除
  22. 海角请客 :) 自成当然来 :)

    回覆刪除
  23. 呵呵,那你們看何時有時間吧!

    回覆刪除
  24. 呵呵 :) 海角 :) 伯乐来找你罗 :) ws :)

    回覆刪除
  25. ws, i had reply your mail.

    自成,我回復他了,如今靜候回音。

    回覆刪除
  26. 世界上最美妙的等待 :) 就是千里马遇见伯乐 :)

    回覆刪除
  27. 哈哈,一切等日後自有分曉!

    回覆刪除
  28.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吧!呵呵!
    好热闹~

    回覆刪除
  29. 自成,平常心吧。不管結果怎樣都沒關係。


    玉米,妳也是我們當中熱鬧的一分子,不是嗎?呵呵。。。

    回覆刪除
  30. 是啊,不论结果,但看过程 :)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