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自相矛盾的女人

打從昨天囘家,我就縱身在不同的熱鬧場合内。先是找兩位好姐妹聊天吃午餐;再來赴舊同學的聚會。

囘到家,方知道四叔一家七口來做客。後來,連姐夫的父母亦乘著假期到訪;二姑一家人帶著朋友來吃海鮮,順道來訪;整間屋子,環繞著沸騰的喧鬧。

小孩子玩閙奔走的腳步聲、嬰兒的哭聲、大人閒話家常的談話聲;所有的聲音,讓我宛如置身在大巴刹内,接受無可抵擋的轟炸,找不到一絲安靜的空間。

緊接下來,大夥兒忙著做火鍋、弄小食、切水果、我負責煲糖水和降脂降壓茶。忙進忙出的不亦樂乎中,有時,我又會在突然間,變成不在其中的旁人,進入自我獨處的世界,冷眼旁觀漠視大家的熱鬧。

自小,我就是在這麽熱鬧的環境中長大,這些場面,我都該習以爲常了;甚至,喜歡置身其中。怎麽某些時候,我卻又有點想要抽身而退的煩躁?

也許,此次囘家,我想要給自己時間充電和休息,靜下來寫些感想,不想任何人打擾吧。偏偏,無可預知的登門造訪,打亂了原有的步伐。

適才,四叔舉家歸去,亦帶走滿室的歡鬧。家,又恢復寧靜。我再次能坐在外面,享受海風徐徐吹來的愜意。

衹是,心卻又有那麽一點悵然若失,覺得四周太安靜。瞬間來去的熱鬧和寂靜,令我有點無所適從。

整理自己的思緒時,我禁不住啞然失笑。有的時候,嫌太吵鬧;離開了以後,又覺得少了些人氣。

正如某些时候的我,有時會覺得自己理智,然後,又會因某些事情,影響了情緒,變成不可理喻的女人。那一霎那的轉變,連我自己都接受不了,何況是我身邊的人。

在情緒拿捏這方面,我確實挺做得不好。有時連自己到底想怎樣都不知道。我衹能把自己定義成一位自相矛盾的女人,呵呵。。。。

我該做的是,好好去接受每個當下環境所帶來的變化,去感受它給我的感覺。這本來就是身爲人該有的態度吧。

既然,環境不可能因我們而改變,就去順應著環境而改變心態。別去抱怨現實的不如人意,或許,能有另一種迥然不同的收穫。


日期~二零零九年八月卅一日
时间~傍晚七點廿九分
地点~舊厝


2 則留言:

  1. 国庆日那天,家里很安静.
    静得很懒惰。

    回覆刪除
  2. 你囘家鄉?家人都去旅行啦?不然怎麽那麽靜?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