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天使消失了

很多人說,女人衹要狠下決心做決定,會做到一點情面都不給,比男人更無情。

近日,我一直在想,女人的無情,是因用情太深,一再妥協,忍無可忍後,以致心死,唯有無情,方能一了百了。

曾經,因爲要捉住以前的快樂,我千方百計想把氣氛搞好,越是執著,越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僵硬。

我問過你的,爲什麽我們囘不到以前?你說,過去都過去,何必再想以前的快樂。這句話,像支釘子,在我腦海裏,釘得死緊。

即使那樣,我仍然試著去溝通和解決問題,想要改善變質的友情。畢竟,我很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日子。

結果呢?我的努力,你有看見嗎?我的妥協,在你眼中什麽都不是?

那時候,陷入其中的我,做錯了許多東西。朋友的當頭棒喝,讓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討厭糾纏不清的自己。

然後,我選擇了全身而退。所有的以前,在那一封石沉大海的訊息後,就完全封鎖在去年,沒有了。

這麽久了,久到幾乎遺忘我自己是怎麽走過來的。而你,卻來告訴我,希望我們的友誼能繼續下去,不忍心把昔日的快樂都抹殺掉。

霎那間,沉埋的情緒宛如排山倒海般翻湧而至,化爲激動的憤怒。第一封,我還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緒,逼自己冷靜。大同小異的第二封,卻讓我失控。

以爲已然放下的往事,一幕幕重囘眼前。掩蓋的傷痕,原來還隱隱作痛。一而再,再而三,清晰地提醒著我,關於過去,我一件都沒忘。

當初,你一再選擇沉默作爲回應,我就用眼淚把門一層層鎖緊了。你說,我們怎麽還可能囘到以前?是你叫我不要記得以前的快樂,不是嗎?這封信,來得太遲,過了我最想挽囘的階段。

沒有多想,我就直接把憤怒發洩到回復内。後來,卻察覺自己在遣詞用字中過分了。再怎麽說,都是歷史了,誰對誰錯,都不該再追究。

我為我的不禮貌而道歉,卻不表示雨過天晴。對不起,我沒辦法原諒。就像我說的,裂痕在,始終都在,再也不想做位不快樂的天使。

或許,我們真的有一天還會是朋友,衹是不可能是現在。

既然是這樣,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14 則留言:

  1. 嗯,了解.....
    不要把女人迫到死角,翻臉的那一刻,會比誰都無情。
    海角是堅強的,挺你!加油!

    回覆刪除
  2. 指的是友情吗?如是,情况和我一样!而我选择了放手。因有伤痕已挽回不了那种感觉。激动和愤怒只表示你还介意。正如你所言,顺其自然吧!

    回覆刪除
  3. 隱子,謝謝。其實,本來就該風平浪靜了,不懂爲何仍然會激動。走過來的人,都會明白這種感受。

    女人的無情,是因爲之前太重情吧?不是去到最盡頭,我不會選擇這樣做。


    Julie,還在意纔會激動,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次。是的,我確實在意,畢竟,付出了幾年,總是捨不得。後來想想,若是別人都選擇放棄,爲什麽我要捉住。放開所有吧,也放開了自己。

    不管是否仍在意,感覺囘不到從前,已是不爭的事實。我對他的隔閡太深了,囘不到原點。曾經建立的默契和共同點,也化爲泡影。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也有和朋友绝交的经历哦,不过后来还是做回朋友,嘻嘻。

    也许过一阵子又会回到从前的了,仨瓜。

    回覆刪除
  5. 海角啊

    突然很想和你分享以下网站:
    http://antimediamonopoly.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2329.html

    回覆刪除
  6. 以前的甜蜜回忆,
    不论多努力都好,
    都无法找寻过去的那份感觉,
    真的!

    爱情,友情,甚至物体如漫画,食物
    就是差了那一份。

    我有时觉得,
    过去的回忆自然是甜的,
    如果现在想要寻找回以前的那份感觉,
    通常都会令人大失所望。

    就把它当成永久的好回忆就好,
    我想我离题了,却想要说这个。

    你看看如何联想吧!

    回覆刪除
  7. 玉米,有些東西,我也想囘去。可是,面對的時候,卻覺得怎麽也無法再靠近點。很多不好的回憶在纏繞。

    或者,我該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比十力,你沒離題,我明白你所說的。是的,囘不去了,就衹好放棄。我曾經掙扎和唏噓過,怎麽我們會走到這樣的地步?

    我就是對快樂念念不忘,導致我不斷想製造囘以前的快樂。怎知,也把我們兩個的友誼逼向死角了。我也做錯了很多東西,纔會令結局不可收拾。

    哎,都沒關係了,也不想再煩。

    回覆刪除
  8. 玉米,妳給我的地址,去看了。之前,花蕊也有給我看過,不過是幾年前了。這些都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大家都接受了。

    難道,當中有妳與朋友翻臉的故事?

    回覆刪除
  9. 可是,没有吵过架的友情也不会坚固啊。。。想必你们一定是闹得非常的不愉快才会这样的吧?

    嗯,人生路上,人来人往,就别太执着了,随缘吧!

    过去就让它过去,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友情,好么?

    回覆刪除
  10. 没有吵过架的友情也不会坚固,
    这可不一定。

    大多数人对于友情与爱情不一样,
    情人只能有一个,
    朋友同时间可以有很多个。

    就因如此,对于“互相谅解”在于友情就变成没那种价值了。
    该怎么说呢。。。大概说人比较不愿为友情而付出更多努力。

    总而言之,丽丝,
    你要珍惜我们这里所有人的友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Yean,我們沒吵過架,我倒覺得比吵架更糟糕。我們兩個處理的方式完全南轅北轍。他沉默迴避,我追究到底。一進一退,越走越遠。我必須承認,我自己太執著了。

    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很多時候真的很難解釋。也許,單方面的看法不見得對,也太主觀。不管怎樣,我都不要再做任何東西了。

    你以爲這樣的僵局我不難過麽?難過啊,很難過。就是無法再繼續,那種感覺不是現在就能說得清。我到現在,都還在整理那些感覺。




    比十力,我向來都很珍惜與你們間的友誼,不是嗎?哈哈。。。

    這種感覺的東西,很多時候是五味雜陳,豈是三言兩語就解釋得了?所以,我明白你無法說得清的,沒關係。

    友情和愛情,的確很不一樣。我能為愛情全力以赴,在友情内未必能做到。因爲不懂花心,所以,請人衹能有一位,愛的時候,我會全心全意投入。走的時候,再難過都要學會放下。

    倒是你們可別為了我這件事,傷了友誼。大家的看法各有不同,都有本身的經驗和道理,沒有誰對誰錯。

    回覆刪除
  12. 没说谁对谁错,
    正如你说的,每个人都是以本身的经验与学习,
    看法都会不同。
    如果每人的想法都是一模一样,
    世界会很闷。

    回覆刪除
  13. Yean,我的确需要時間,衹是不懂要多久。


    比十力,是的,認識你,我的人生再也與悶無法扯上關係,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