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祝我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我常常成为赶流行的潮流女。举凡遇上咳嗽感冒的季节,肯定少不了我的份。

久违的朋友,看见我就说:“你好象咳嗽了很久,怎么到现在还没好?”

我总是哑口无言,不懂该怎么解释。每次,好了几天,才刚要庆祝自己痊愈,还来不及高兴,它又卷土重来,而且,愈来愈凶。

顿时,我俨然成了免费白老鼠,周旋在五颜六色的咳嗽药水堆里。即便咳嗽药水换眼花缭乱了,却始终没有一罐真正能置细菌于死地。

最难受的,还是每次一躺下床,咳嗽就找上门来玩耍,完全无法入睡。失眠和咳不停的痛苦,想起就不寒而栗。

试过咳到无法入睡,含着枇杷糖,方能暂时止住咳嗽。第一次能够有效止住咳嗽的药粉,对于第二次死灰复燃的咳嗽,就再也起不了任何治疗的作用。反复的病情,实在挺折腾人的。

我,像位束手就擒的死囚,沮丧地等待宣判死期的一刻。

直到那天,供应商来找我闲聊。我叫他顺便将前同事的爱心竹筒拿回去。他说下次才拿,并笑着对我说:“你有没有零钱?”

然后,他把零钱咚的一声,放进爱心竹筒里,还说了句:“祝丽丝身体健康!”

蓦地,我停下手上所有的工作,有点讶异地看着他,他说:“这竹筒本来就是拿来这样用,放零钱就发个善愿。”

我凝望着他怔怔出神,无言的感激在心底流窜。这位好爸爸,总是会体贴关怀别人。他永远一身朴素,谦卑有礼。黝黑的脸孔,绽放温煦亲切的笑容,散发着一种慈父的光芒。

他也许不懂,那七个字,是我最渴望拥有的愿望。听到时,特别激动和百感交集。没有历经过漫长的咳嗽感冒生涯,我想,我不会理解到身体健康,如今对我而言,是多么难得且简单的愿望。

悄悄地,我也为自己丢下零钱,轻声地说:“祝我身体健康。”


刊登于二零零九年八月十八日的星洲日报副刊星云版

小小声说:这篇稿是在前两个月,咳嗽最严重的时期所写。倘若,症状到今天仍持续,一定给人命令要我隔离,呵呵。。。

也祝大家:身体健康!

18 則留言:

  1. 昨天就在报纸上看到了,这里怎么没放上题目?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糊塗,一時忘記,哈哈。。

    回覆刪除
  3. 嗯,健康最重要啊!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都做不成了。
    祝海角身體健康!呵呵~

    回覆刪除
  4. 海角現在的健康不錯,謝謝妳。妳也要一樣,多買些預防流感的涼茶喝,別讓自己與咳嗽傷風發燒纏上了。


    不好意思,最近都不得空去妳家逛逛。

    回覆刪除
  5. 嗯,小心照顾身体哦。。。

    回覆刪除
  6. 祝你身体健康,也祝我身体健康。我也是咳嗽了很久。

    回覆刪除
  7. Yean小朋友,我會的。妳自己復診後,情況該好很多了吧??多多睡覺休息哦!


    周某,現在屬於非常時期,你有找到其他藥物來根治嗎?那時候,我是喝蜂膠好的,也許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丽丝,

    那个时候是不是太忙碌没有睡好呢?
    要好好照顾自己okie?

    休息是最好的药..
    也祝你身体健康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9. 玉米,也不懂。總之健康很糟糕,最近好很多了,謝謝妳的關心喲!


    Yean,不做豬能亂蹦亂跳咯?哈哈。。。

    回覆刪除
  10. 我现在想杀人啊,老板一个电话来就要我立刻上班。。。。变态的。。。

    回覆刪除
  11. 無良老闆,醫院給你多少天病假?拿給他看!

    回覆刪除
  12. 我两个礼拜假期啊~ 天天给他骚扰,要我提早上班。。。很鬼无良咯。。。真的要考虑辞职了。。。

    回覆刪除
  13. 两个星期前,我已经把自己给辞了,
    Yean,别给我们面子,
    把他给炒了,哈哈哈!

    丽丝,还好这篇是两个月前写的,
    现在外面闻“咳”色变,
    还好..........

    回覆刪除
  14. 你辭了?那現在的,好嗎?

    回覆刪除
  15. 就是咯!到这月尾,
    长篇小说,不是三言两语讲得清。

    新公司不知好不好....

    回覆刪除
  16. 至少有去嘗試,人生就是要這樣纔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