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不期而遇

緣分,真是奇妙的精靈,常會在出其不意中,讓我遇見許久未見的舊朋友。

那晚,與朋友去欣賞一場歌舞響宴時,一踏進禮堂,就瞥見陳莉莉。她是我們第十二屆雪隆學記負責人,好幾年都沒見過她了,想不到會在這裡相遇。

按耐不住激動,我上前叫了她名字,還問她記得我是誰嗎?考一考她的記憶,結果,她馬上說出我的名字,呵呵。。。

“那裏會忘記,學記我每位都記住。”這份心,令我感動萬分。

本打算與她寒暄幾句,她卻趕我進場去欣賞即將開始的歌舞表演。兜兜轉轉,她仍然留在文教部,而且有好幾年的時間了。我知道她最後的消息是在印尼擔任創報記者哪!

散場後,以爲找不到她,後悔自己沒及時合照。怎知,轉個身,她不是站在募款箱處麽?我見機不可失,立刻上前要求合照。

“不要啦,我很胖,拍照不好看。三八到要死。”她仍然是我印象中,開朗活潑的莉莉。

“要,要,我不管。”硬是叫朋友幫我們拍張合照。

“我不要站前面,很肥。妳站前面遮住我的半身。”呵呵,她倒挺介意自己上鏡的樣子。

拍出來後,我說:“怎麽妳頭髮那麽亂?”

“現在的人很流行自拍,來,我們來自拍。”不容我多說,她拿起相機,兩個人就對著眼前鏡頭笑,卡喳,完成了她尚算滿意的合照。

“還有和碧蕊、懷潔聯絡嗎?”她問我。

“有啊,是奕潔是嗎?不是懷潔。”我糾正她。

“不是啦,是懷潔。”她應該誤以爲我和懷潔是住同個地點了,因爲我們幾位都是住很遠的學記。

懷潔雖曾當過我的輔導員,卻鮮少交談和聯絡,失聯很久了。

揮手道別後,腦海霍然蹦出一個問題,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仍然想知道,

當年文教部的肥版神雕俠侶,後續如何啦?呵呵。。。。

4 則留言:

  1. 你看那一场歌舞表演?

    回覆刪除
  2. 是星洲八十周年的表演。

    回覆刪除
  3. 你们的学海负责人也姓陈,陈莉莉,这名字令我想起在新加坡遇见的著名女演员。你知道吗?
    有个长得胖胖的,演阿哟哟和荷兰村的。我不看新剧但见过陈莉莉本人。

    一日学记,终身爱学海,yeah!学海万岁!
    碧蕊好吗?

    回覆刪除
  4. 玉米,我想她們都有個共同點,不過呢,我們這位莉莉與那位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呵呵。。

    花蕊哦,妳得去她家看看她咯!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