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修成正果

八月廿一日,載著我的精心製作,趕往畢業典禮地點。一路上的左彎右拐,去到現場,湯早已瀉一大半。

心情,難免受到些許影響,加上疲累不堪的身軀,衹想趕快做完就算。老實説,這場比賽,心情反倒不如我們上次為拿分數的緊張刺激。可能大家對誰會獲獎,早已心裏有數吧。同事W的超棒作品和廚藝,是早已公認的事實。她一捧作品出場時,就已有冠軍相,甚至,引來滿堂譁然,獲得最佳藥膳,絕對是實至名歸。

當天,也是我們製作的藥膳食譜出爐的日子。因爲公司打算推廣藥膳進入大衆生活中,讓大家從食物中學會健康養生之道。

第一次製作藥膳,就能成爲食譜的其中一道菜,我確實感到萬分榮幸的。我們還到處要同學簽名,體驗當明星簽名的感覺,哈哈。。。握著那本家常養生膳食譜,感覺有點像是自己出書的虛榮,呵呵。。。

“我看這次上課,改變最大的人是妳。”鄰座的男同事望著我,若有所思地對我說。

“爲什麽?”我不明所以問道。

“從一位不下廚房的人,到每個星期囘家煮糖水給家人喝,可以準備嫁人了,哈哈。。。”他開玩笑說。

“可能是三分鐘熱度咧。”我罕有的不好意思起來了。

“看來不像哦!”他賊賊笑說。

真的,我向來是位凴感覺走的人。走到那步,就做吧,沒啥規劃和機心,呵呵。。。

我能學中醫和藥膳,是公司給我的機會;我能獲得高分,是僥幸;我煮糖水,僅僅是要學以致用,讓我家人能受惠。其他的,倒沒想太多。

不知道自己的“煮意” 還能燃燒多久,至少,我珍惜著能夠為家人煮藥膳的時刻。

另外,說我假人假意都好,我真的很感謝公司給我學習的機會。因爲這課程,我獲益匪淺。謝謝好好上司,謝謝公司。


1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连冠军都拿了,
    你的那一餐就算有腿都肯定跑不掉了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如果不是你写出来
    我真不敢相信你曾是从不下厨的!

    补气抗老益寿鸡...
    听起来很棒呢
    我觉得药膳与食谱的结合是一件很值得推广的事
    现在的社会人人都在外头解决三餐
    至少在周末可以在家做几道药膳美食
    来调适一下身体

    回覆刪除
  3. 这的确很快乐和骄傲的成就,恭喜你。。

    回覆刪除
  4. 比十力,哈哈,我的藥膳輸人家哪,不是冠軍,呵呵。。。


    小范老師,這些藥膳有部分是挺簡單的。像那些茶,衹要拿到材料,沖泡熱水,就能成爲有益又健康的茶。

    有機會去學學。學會了以後,就能自己搭配了,呵呵。。。


    夢游人,謝謝第一次到訪。我啊,是誤打誤撞的,呵呵。。。

    回覆刪除
  5. 忘了是星期六还是星期天的报纸看到了你们的照片,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竟然把那重要的三字“同事W”给看漏眼,
    哈哈!

    不过,正如他说得的,
    从不进厨房的丽丝,变成了现在爱下厨的丽丝,
    现在已经毕业了,有没有打算要参加什么新的进修班?

    回覆刪除
  7. 愛文,各大報紙陸續有出了,呵呵。。。但是,人很小,根本認不出我。


    比十力,我還沒決定要上什麽課,想休息一陣子。看自己的心情怎樣,哈哈。。。

    都說一切隨緣不強求,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有把你认出啊,呵呵!:p

    回覆刪除
  9. 你好像瘦了一些,跟着感觉走嗯嗯,这点和我一样。今天头很晕很昏眩,来你家喝点鸡汤补补元气。

    回覆刪除
  10. 愛文,真的喲,那妳的眼力真好,哈哈。。。


    玉米,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給人說我很瘦,還是越來越瘦,哈哈。。。

    怎麽會暈眩呢?氣血不足?

    回覆刪除
  11. 就是咯!还不忙着要嫁,
    一切隨緣不強求,哈哈。。。

    回覆刪除
  12. 哈哈,你什麽意思啊?歲月,總會帶走一些心情。來到這階段,學東西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