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麵糰烘成包裹著咖哩雞

各位朋友,若果單看題目,知道我今天要介紹什麽美食嗎?貪玩的海角把這道美食的名字拆開來,藏在題目裏了。

不曉得是否近來介紹美食多,身邊就有美食自動找上門,我可真是口福不淺,半夜睡覺都會口水流不停,呵呵。。

抹掉,抹掉,不可在衆目睽睽下丟人現眼,趕快進入主題。。。。

它呢,是金寳出產的著名美食。爲何會橫越霹州到雪州呢?這就要感謝我二嫂的父母貼心買給我們當手禮。而且,還帶了自己飼養的雞來給二嫂坐月子。老媽子說,從來沒見過這麽大只肥潤的肉雞呢。

言歸正傳,印象中,我曾經與朋友出遊到怡保椰殼洞,於囘程時,有在金寳吃過它。味道如何呢?時間相隔太久,味道早已不復存於記憶中。

而今,享受著他們送來熱情的心意,除了覺得心暖暖外,也希望能找囘初次的味道。
據他們說,出產這道美食的遊記酒家,在當地亦相當馳名。

老姐一擺上桌,家人就迫不及待掀開來看。尤其是平常鮮少與我們搶頭啖湯的老爸,亦忍不住好奇心作祟,迫不及待撕一塊麵包沾咖哩吃。這情況,實屬罕見,呵呵。。。

“它是怎樣能做到把咖哩雞都放在裏面不流出來?”原來有好奇心的,還有一位愛煮美食的老媽子。

我想,最難拿捏的是,如何能煮到麵包和裏頭的咖哩雞一起煮熟,火候和時間非得捉緊不可。

它的麵包軟而香,單單是吃麵包,已是不錯的享受。倒是裏頭的咖哩雞,不會太辣,衹是覺得有點過咸。

姐夫說:“它是要沾麵包來吃,所以味道要做得比較咸。”幾只手不斷撕著麵包沾汁吃,挺過癮的。好久沒有一家人圍在一起,共同吃東西的溫馨感覺了。

遠在德國的大兄大嫂,我這位妹妹在這裡好心提醒你們,要是你們已在電腦前流著三尺長的口水,麻煩你們抹干口水,直接飛囘大馬。我相信,會有很多人願意招待你們去吃這道麵包雞,呵呵。。

還有,記得要提醒喬喬保住她泡泡女王的位置。否則,老姐的小千金將會後來居上,取而代之。你們吃過道地的金寳麵包雞嗎?味道又是如何呢?


日期~二零零九年八月四日
时间~晚上十點卅三分
地点~房間


20 則留言:

  1. 好久没有吃面包鸡了 :) 记得上次吃是在五年前,我的老板娘新年收工请客,买了几只面包鸡给我们 :)

    回覆刪除
  2. 我好像没吃过面包鸡,又好像有吃过,呵呵,忘了啦!

    这面包鸡的照片看上去不怎么吸引喔!:p

    回覆刪除
  3. 自成,你還記得那味道麽?


    愛文,我也是這樣。過後,慢慢找囘記憶纔有點印象。

    我臨時起意想拍,相機又沒電了。所以拍得不好,下次改進。

    回覆刪除
  4. 我记得,
    面包的表层是甜的,
    类似planta加糖。

    这个一定要热的才好吃,
    照片中的面包鸡跟盒子的有很大出入。

    回覆刪除
  5. 看样子,这个面包好像不止一层。

    回覆刪除
  6. 比十力,我倒沒有吃到甜味,可能我把味道都集中在咖哩那邊了。

    對,這食物冷了就失去香味,口感完全不一樣。他們的設計太老土了點。


    穎慧,剖開來的裏面就是咖哩雞了。

    回覆刪除
  7. 难忘那面包撕开,火辣咖哩香味扑鼻而来,一口面包,一口咖哩的动人情怀,柔软鸡肉瞬间在口舌中滑动跳跃,在这一刻,你要闭上眼睛任由味蕾起舞。。。:)

    回覆刪除
  8. 哇,單看你的文字不用吃都覺得有種如沐春風的享受。

    回覆刪除
  9. 不是春风 :) 而是印度咖哩风 :)

    回覆刪除
  10. 突然很想吃东西喝糖水 :)只是看而没得吃的感受是苦的 :)

    回覆刪除
  11. 自成,咖哩風内夾帶春天的味道,哈哈。。。


    你能到外頭去買啊。甜苦皆是自己如何去感覺而已,不是嗎?呵呵。。。

    回覆刪除
  12. 那是由月氏国吹袭而来的热情之风 :) 外头的少甜但是都很甜 :(

    回覆刪除
  13. 哈哈。。。不管是什麽風,只要能讓自己開心,就是好風。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狂风,微风,清风,流动的事物就叫风
    暗恋,迷恋,怀念,思念的情怀就叫缘
    一缕缕风缘正飘过世上每一个人的眼前
    :)

    回覆刪除
  16. 哈哈,怎麽扯上戀情來了?

    回覆刪除
  17. 缘为世人相遇,可为亲,可为情,可为友 :)

    回覆刪除
  18. 說得好!我喜歡這樣的形容。

    回覆刪除
  19. 我有吃過道道地地的...那時候,我與Ipoh同事還特地驅車到金寳的游記。吃完后,再驅車回Ipoh。哈哈!!那時候,還是兩輛車,可能大家還年輕吧!現在,大家都分道楊鑣了,為各自的理想奮鬥...想念那時候的日子......

    熱騰騰的麵包雞比較好吃!其實,遊記還有藥材麵包雞,味道也是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