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溝了才能通的人際溝通高手

這本書,其實是放在菁老公車上的。我看見了,直接向菁借來。她老公卻一直想推薦我看有機的書,說要教我下田種菜,暈!還是敬謝不敏,哈哈。。

無論如何,謝謝他們借我書,省下一筆買書的錢。

我以爲,這是出了很久的書。後來在星洲副刊看到,方知道是新出爐的新書。真有榮幸,無意中拿到一本新書。

戴晨志給我的印象,總是出版與快樂有關的書籍。以前看過他的書,覺得過多的激勵,有點乏味。個人仍是比較喜歡感性中,帶點啓示的故事,方能融會貫通,用在生活上。

《人際溝通高手》都是藉由發生在生活的小故事,趁機給讀者一些溝通的啓示。當中,就包括説好話,就口吐蓮花;要懂得欣賞別人,別人才會欣賞你。畢竟,人都是希望別人注重自己的嘛!

還有,幽默是溝通中的潤滑劑。不過,幽默也要在適合的場合說,否則,隨時會惹出大禍。微笑,更是我們與人溝通前,就要先送人家的溫暖禮物。誰喜歡對著一個冷冰冰的雕像講話?呵呵。。

最重要是真心待人,別在溝通裏,存有自我的個人偏見。偏見往往會把事實的真相扭曲。人都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忽略了去尋找真相的必要。這樣惡性循環衹會導致惡性溝通,把朋友變成敵人。

這點,也正是我要不斷警惕自己的弱點。每次,都會帶著一種舊日眼光看待別人。其實,應該把自己的偏見去除到乾乾淨淨,才能做到真心相待,和平相處。

看書很個人,所以我也難説這本書好不好看。因爲,書看得太快,卻沒有一個小故事,能夠真正令我留下印象。

@貳零壹零年捌月拾陸日@

10 則留言:

  1. 我也常常面带微笑,
    因为我知道我没表情的脸看起来呆呆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不能一直脸带微笑,因为看起来白痴极了!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原來妳們兩個都不能一直常笑的人。








    不過,比我好,我不笑,就變得很兇。55555555555


    另,小朋友,妳看起來白癡,好像不是因爲臉帶笑容的緣故罷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写我要常笑啦,没笑会变呆呆的。

    回覆刪除
  5. 你笑起来淫荡!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喜欢极了!

    回覆刪除
  6. 穎慧

    不好意思,我一時看錯了,哈哈。。。

    呆呆的穎慧也很可愛,哈哈。。


    小朋友

    我笑起來淫蕩,應該也好過妳真的。。。。









    愛寫黃色。。哈哈。

    回覆刪除
  7. 那那那,這句話是妳講的。這樣不好咯,小朋友會不開心的,哈哈。。。

    回覆刪除
  8. 作者是一字一字用心写,
    书看得太快,没用心。






    哈哈!

    回覆刪除
  9. 哈哈。。

    也不懂是不是真的叫不用心,看來得好好檢討自己的個性。喜歡的就很喜歡,不喜歡的,就敷衍了事,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