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海角靚湯重出江湖

自從去年上完中醫營養課後,幾乎把煮養生膳的事,忘記到一乾二淨。後來,是答應了老哥要煮養生膳給他們喝。騎虎難下的我,唯有提早練習,免得到時丟人現眼,哈哈。。

本來我是要依據食譜内的燉四神雞湯,拿出材料時,才發現茯苓原來用完了。唯有用百合和海玉竹取代。

看了滋補燉湯的食譜後,增加一些對燉湯的知識。知道了湯用來燉比較夠火候和味道。

煲是直接把鍋放在火上煮,會使湯水越煮越少,而且食材變鬆軟。燉則是放在燉盅隔水蒸煮,湯的原汁未減,清而不濁。

此次家人喝後,都說好喝。尤其老姐的最小女兒,不吃飯愛喝湯,更是樂得我手舞足蹈了。總算有點小成就感(我都很容易滿足一下的),哈哈。。

加上今天的菜和雞肉塊都是我煮的。(材料都是老媽準備好的,我不過是貪玩湊一湊熱鬧。菜還炒到飛出來,哈哈。。)滿足感就再上一級,呵呵。。

比較遺憾的還是老威和Suki他們四位的臨時造訪,無法好好招待他們,真是不好意思。



養心安神藥膳~三神伴百合玉竹游雞湯
賣相不夠好,希望下次能拍得更好看。
【配方】相蓮子十二克、芡實十克、淮山十二克、海玉竹廿克、百合五克
【配料】鹽
【功效】健脾開胃,凡擧腸胃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用。


【做法】

1. 雞肉剝皮後,放入沸水中汆(cūan)燙,洗淨後放入燉盅。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然後倒入清水,隔水燉。先用武火煮滾後,再用文火煮約兩小時半。
3. 燉好後,加入1/4茶匙的鹽。再用武火燉十分鐘即可上桌。

大兄,家裏有何首烏和熟地了,下次可以幫你補補腎,讓頭髮更加烏黑茂盛。

@貳零壹零年捌月廿捌日@

2 則留言:

  1. Forget to tell you, QQ loves soup too!!! She can finish one big bowl on her own. You have to cook more next time^^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問題,就怕她不喜歡我煲的,呵呵。。

    不要忘記我的意大利麵。大兄要準備準備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