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今日涼意:雙豆冬瓜百合驅熱火

昨天燉的是雞湯,今早就煲糖水,抵抗外頭熱到不行的熱天。今天做的《雙豆冬瓜百合驅熱火》,和之前的《三嬌乘茯苓泛涼意》的材料有點小同大異。除了保留綠豆和薏米,其他材料都有所更換。

綠豆和薏米都是利尿消腫的好藥材,所以,很多人在大熱天都喜歡煲綠豆或薏米來喝。

正當我在參考別人的食譜時,經過廚房的老妹,有點嘆氣地說:“什麽時候妳可以不看食譜,就能煲得出來?”

“現在才剛起步,當然要參考別人的。過後懂了就不需要看啦!”我反唇相譏。

我喜歡每次都煲不同的糖水,就是希望能借由就地取材的方法,煲出多種糖水。下次要煲糖水時,就知道該配什麽材料了。

這次的糖水,出來的顔色是淺黃色,有點類似甘蔗水,但又比較清澈點。味道清甜,大家都喝到七七八八,比我想象中快。連隔壁鄰居都說好喝,並向我拿材料,呵呵。。

前陣子每次回家,正是投入在這些湯和糖水中,忙到不亦樂乎的。

小朋友,算妳有口福,有打算預訂什麽湯/糖水嗎?

清熱排毒藥膳~雙豆冬瓜百合驅熱火
【配方】綠豆十五克、薏米十五克、百合十克、冬瓜條四十克、銀耳五克和清水
【配料】蔗糖
【功效】利水消腫、清降胃火。


【做法】

1. 銀耳用熱水浸泡至鬆軟,備用。

2. 然後,將所有材料洗淨放入慢鍋中,倒入清水,開武火(High)。
3. 待過了約兩小時後,水滾了可轉至自動(Auto)。
4. 一小時後,放蔗糖。
5. 十分鐘後,可飲用。

@貳零壹零年捌月廿玖日@

4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