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神啊,救救我吧!


四肢冰冷、呼吸不順暢、壓力罩頂、全身神經緊綳、走來走去,許多很久沒有跑回來的緊張,全部在此時蜂擁而來。

尤其是,明天就是死期,我的白紙還潔白無瑕,連丁點兒的字都擠不出。

“我好了囖!”看著同事L揚起的紙張,上面填好的資料,更令我冷汗直冒。

“你做到怎樣了?”我問另一位同事。

“有概念了。”同事K一臉淡定。

然後,身邊的人,翻書的翻書,打資料的打資料,大家都完全進入備戰狀態。這樣的氣氛,像許多條電線,不斷刺激我的腦袋,大難臨頭的感覺,非常強烈。

我也在翻書,越翻越覺得自己像番薯,怎麽每一道看起來都困難重重,我都不會做?

“妳不要當女王,就沒事啦!”C說。

“我從來沒想過當女王,只求及格就好。”問題是子彈都沒有,怎麽打戰?

“不要假假啦,妳是最佳學生喔!”

又怎樣?是大家把我捧高吧,我從來沒想過當最佳。寧願考試,都不要做這門東西。

深呼吸,冷靜冷靜,多希望現在有桶冷水潑下來,能夠令我冷靜下來,整理我紊亂的思緒。

每次都這樣,一亂,就想不到東西了。

廚神+葯神啊,請您賜我靈感,讓我的DIY藥膳食譜能在明天前出爐。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六日
时间~下午一點卅分
地点~房間

16 則留言:

  1. 差不多是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哇,这个我帮不了你 >.<
    只有问神了 :P

    回覆刪除
  3. 至高無上的大胃神賜妳錦囊妙計一則:

    定下心來溫習韓劇「大長今」一遍,
    包妳獲得藥膳真傳,萬般疑難雜症皆可迎刃而解! ^^

    唉 昨晚已傳授妳回魂劑一帖,
    可惜不照神醫囑咐,導致迴光返照、命在旦夕! Q.Q

    回覆刪除
  4. 丽丝,心不难,事就不难!坦白说,其实我对你的药膳功课很感兴趣哩!所以当你毫无头绪时,可告诉我,让我也为你出点子吧!一人计短,两人计长,更何况,这里人才济济,别担心,肯定可以做到!

    回覆刪除
  5. 哈哈。。。

    謝謝各位,我現在正努力寫菜譜。

    Julie,我做的是抗衰防老藥膳,有頭緒麽?

    回覆刪除
  6. 我觉得这倒不难,
    要创新就难。

    至少现在有google,
    找个
    红枣蒸鸡,
    当归蒸鸡,
    或来个人参蒸鸡加入红枣,当归。。。。

    名字都是任人取的,
    乌鸡也可以,比较补。

    回覆刪除
  7. 丽丝,先想要用什么肉类,然后选什么配料。要汤,菜,还是羹?
    藥膳里有很多都有抗衰防老功效,如:红枣,枸子,黑芝麻,蜂蜜,人参,灵芝,虫草等。其实,这些你都懂啦!我想到一个很简单的是:淮山,茯神,枸子,红枣,当参煲乌鸡,全部配料放一起煲,煮好后才放味,这样就不会让你觉得复杂!这道也是属于抗衰防老藥膳,你认为可以吗?

    回覆刪除
  8. 比十力,有同學選烏雞了,我只能另作他選。選了海鮮粥來做,不懂成功嗎。


    Julie,真的非常謝謝妳。我剛才翻食譜來改了,因爲沒時間,加上廚藝零蛋,這是最保險的方法。

    不過,妳這道我會收起來,之後做做看。

    再次謝謝你們哦!

    回覆刪除
  9. 煮海鲜粥?有一定的难度!别担心,只需注意几点,就该没问题!
    (一)用武火煲滚后,一定要转文火,不然,易焦。
    (二)海鲜材料一定要新鲜,不然,会很难吃。
    (三)煮到差不多时,要多搅拌,煮出来的粥才细滑。
    (四)当发觉煮到一半时,粥不够水,请不要加冷水,要加热水,不然,会失去美味。
    哈哈,今天有点时间才来胡扯多一点,希望别介意我的热心哦!加油咯!

    回覆刪除
  10. 感謝妳都來不及了,謝謝妳的提點。適才我也有問煮粥的同事,她倒叫我別攪拌,因爲會不好吃。我的概念裏,是攪拌才能變稠粘和滑,飯粒也不會整粒粒狀,不是嗎?我都混淆了。

    回覆刪除
  11. 呵呵!口味是看个人的哩!有些人会拿米碎煲粥,所以不需要太过搅拌,因为米碎快熟,再搅拌就没米的味道。而我较喜欢用普通煲饭的米,所以要搅拌,才易熟和细滑,也较有饱满感!我想应该是这个道理吧!哈哈!半桶水罢了,你千万别把我当专家哩!是大家一起研究喔!坦白说,我对你的工作很感兴趣呢,可学习中医,可学煮药膳,有好上司和一群好同事,太棒了!!

    回覆刪除
  12. 哈哈,只要懂得去享受其中,就能在當中獲得樂趣。我也有煩躁、不爽的時期,要自己去好好調整。

    回覆刪除
  13. 丽丝,我想起了一件事,自己也笑了!
    原来我俩有共同之处,就是直心和后知后觉!因为现在这个讲求快速的年代,有气锅,电锅和各式各样的放便锅,只需在滚后放完所有的材料,当按扭弹开就搞定!不用担心搅拌和焦的问题。看!我又闹笑话了!真是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哈哈,沒關係,至少妳的熱心,讓我感動。真謝謝妳,muak ah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