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遍地美食的致命誘惑


許久,沒再經歷追劇的刺激了。近來,調皮小孩臺推出的八點半黃金劇場《食客》,卻正中我的下懷。

看著廚師使出渾身解數的比賽,包括細心切割、用心裝飾、食材和料理的營養等。還有資深評審給予的評語及華麗畫面,簡直是我正在經歷著的真實寫照。

今天,其中一道是用紅參和人參做的烏雞。熟悉的烏雞,似曾相識的做法,令我很想馬上打電話和同事分享說:“喂,中醫藥膳也出現在韓國的料理裏咧。”

幸好,我只失去十秒的理智。否則,同事肯定覺得我莫名其妙。沒多久,我再繼續全神貫注於垂涎欲滴的美食前,無法自拔。

廣告時間,拿起副刊,唉,又是美食介紹?照片拍到那麽美干啥?我都快控制不到嘴裏洶湧澎湃的口水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會與美食談段纏綿悱惻的戀愛。

明天,就是我們組別的最後一次比賽。星期一則是個人秀,生死皆靠自己,沒人能拔刀相助了,還要三分鐘的上臺講解。

藥膳書翻了又翻,食譜一改再改,唯恐自己遺漏了什麽。越是要求專業,我們這些學生的壓力,相對地更大。

大家都以爲我扮豬吃老虎,隱藏實力,準備去中國。事實上,我對入選,真的沒多大渴望。所以,認真的程度,亦沒去到百分百。也許,是時間仍未到。倒是同事的認真,令我汗顔。

不只如此,明晚還有一餐海鮮大餐等著由我們三位分數最高者來宴請。

一波接一波的美食巨浪,正張牙舞爪向我湧來。開眼閉眼皆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致命的誘惑,怎不叫我抓狂呢?

真怕自己大開殺戒後,會換來體重直綫上升的代價。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廿三日
时间~晚上十一點十六分
地点~房間

10 則留言:

  1. wah... great... i also wanna eat nice nice~!

    回覆刪除
  2. Then, just come to find me, we eat together.

    回覆刪除
  3. 让我想起大长今 :) 还有将太的寿司 :)

    回覆刪除
  4. Yean,want meh? I dont want fat leh...


    自成,怎麽叫起天涯海角來了?天涯可是另有其人哦!呵呵。。。對啊,美食戲劇很多,《將太的壽司》漫畫也是我喜歡的故事。尤其是那些精致的壽司,真讓人流口水。倒是大長今我少看,就沒印象。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廚師啦,只是愛玩罷了。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以爲我扮豬吃老虎,隱藏實力,準備去中國。”

    第一名的奖品是去中国?

    回覆刪除
  7. 其實海角正妹已經在為她的前進中國大業鋪路啦!

    年底廣西桂林行將有「文攻武鬥」的拋繡球招親大戲登場,
    召募親信品鑑委員一名,請各方好友自我推薦共襄大舉哦!

    一直以來,遠嫁中國就是海角夢寐以求的內心寫照啊!
    哈哈 被大胃說中了吧!不過有點胡扯過頭的樣子。 ^口^

    正妹要珍惜目下苗條的身材哦,務必要力擋那致命的誘惑!

    回覆刪除
  8. 穎慧,算是吧。因爲分數高,去中國考取營養師的機會就高。


    大胃,你還真是說中我心事。不過,那是以前。現在,中國只是我想去的地方。

    我就是珍惜現在苗條身材,纔不敢亂亂吃,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