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有一種感覺叫震撼

“妳知道XX的爸爸去世了嗎?”星期日,原本想約朋友吃晚餐的我,聽到這消息時,有點難以置信。

“沒有。他爸爸沒聽説有病啊!”我錯愕問道。

“是在國外旅行時猝死的,現在正等著遺體運送回國。”他說。

昨早,從家鄉去公司上班的半途,接到K的短訊:“XX的媽媽往生了。”

我愣了愣,整顆心涼了半截。拿起手機撥打過去:“他媽媽有病嗎?”

K說只有高血壓,當時,是因爲呼吸困難,過後暈倒,送往醫院的途中就沒了。後來,才知道好像是高血壓的藥效過強,令她承受不來。

放下手機時,我的思緒變得更紊亂,有點喘不過氣的驚訝和難過。怎麽,都來得如此突然?而且,這種事情,總是喜歡結伴而來。所以,對於大清早或深夜的電話,我總是接得心驚膽戰的。

家族朋友,個個亦驚訝難過。毫無預警的猝逝,除了讓人措手不及外,還有心理上的難以接受。

是我們都沒去警惕一些輕微的預兆麽?是我們把事情看得太平常?等到事情發生了,方一一回想,自己似乎忽略了風浪前的揚起小波瀾。

晚上,與一大班朋友過去喪府時,看到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麽。尤其看到在靈堂前,哭得死去活來的良,更是難過得無法言語。

他弟弟是母親最疼,也操心最多的兒子。今後,再也聼不到天天陪伴在側的母親,關心的嘮叨和叮嚀,該怎麽去面對?夜闌人靜的思念侵入時,該怎麽去抒發?

希望,他們皆能快點從悲傷中走出來。更希望,所有的震撼,到此爲止。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八日
时间~下午一點五十分
地点~房間

16 則留言:

  1. 上两个星期我才告诉我妈说:
    “妈,我最怕看到身边亲朋戚友的老、病、死。”
    我很眼浅,妈妈不小心割伤手指,我也会掉眼泪。
    惨,我现在已经掉眼泪了,一定被爱文取笑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丽丝,你怎么在这里老用繁体呢?
    你说的震撼我可以理解,生命是很无常的,一定要快乐度过每一天咯。

    回覆刪除
  3. 对啊,生命确实是无常的,要珍惜每一天~

    回覆刪除
  4. 穎慧,明知道無常,仍然無法接受無常。明知道該珍惜,卻無法持之以恆做到,人都如此麽?

    我沒掉淚,可心,卻異常傷感。


    玉米,因爲我喜歡繁體,比較漂亮。妳不習慣是嗎?呵呵。。。

    我會嘗試每天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過得快樂幸福,包括妳也要快樂哦!


    Yean,珍惜説得容易,最重要是用行動去證明,那才有用。

    回覆刪除
  5. 前天,我也是到同事母亲的喪府,
    才五十八岁就去世了。

    人生的长短,很难说。

    回覆刪除
  6. 你的同事母親是怎樣過世的?

    回覆刪除
  7. 肺癌。
    一年前动过手术,
    过后感到不适。

    医生检查没问题,
    到最后发现的时候,
    已经末期了。

    回覆刪除
  8. 很多事情都這樣,不在我們控制的範圍。
    以爲沒事,其實可能是暴風雨前夕的平靜。

    人有多長的命,全是注定好。

    兩位朋友發生的事情,令我更覺得許多事情都注定。他們都是同一天同一個時辰出殯。又那麽巧,星期五的課臨時取消,否則,我可能無法去送他們。

    回覆刪除
  9. 这我可不赞同。

    那个人有病是天注定的。

    至于要不要医治,这个就是看个人。

    反而医疗像是逆天意,那个人已经是想要升天就不给他升,
    而医生就是往他身子插多几针,
    再不然,已经不能呼吸,就来个补助器。

    回覆刪除
  10. 可能,是我沒說清楚吧。

    我所謂的注定好,是包括病。

    當然,這樣說有點消極的成分在裏面。只是,很多時候,我不禁要問,我們一再防範的話,仍然得病,又該怎麽說?努力求生掙扎後,依舊逃不過死神的召喚,是命運注定好麽?

    最近,很多死亡的問題在腦海裏不斷繞。。。

    回覆刪除
  11. 你绕太多了。。。。。

    使用招魂术,
    “丽丝。。。回来。。。。丽丝。。。回来。。。”

    不行,再来
    “绿豆饼。。。回来。。。。绿豆饼。。。回来。。。”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畢力,這下子我什麽三魂七魄都回歸原位了,哈哈。。。。


    謝謝你 XD

    回覆刪除
  13. 嗚嗚 海角妹妹您在慧笑人生的前途岌岌可危,
    震撼全球博客網友,趕緊回魂挽救失落人生吧! ^口^

    回覆刪除
  14. 大胃,謝謝你為我努力爭取。你們玩得開心點唄。

    回覆刪除
  15. 海角,

    不会啊,我也很喜欢繁体。只是你以前用简体,突然改变了书体觉得有点怪而已。

    我前一阵子获知去年见面等于永别的两个相识者的死讯也很震撼,可是没办法。我们的生命还是要继续下去,不可以长期让悲哀的情绪影响自己。

    快更新帖子,写点好玩,有趣的事,玉米期待中~~

    回覆刪除
  16. 我啊,最近會慢點更新,比較忙,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