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完畢咯!


準備了那麽久,我的藥膳終於大功告成,出爐參賽去咯!

比賽完畢,除了松了好大一口氣外,最開心仍是家人也說好喝。尤其,小外甥大快朵頤、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很有滿足感。

老媽子最勞苦功高,邊叨念我沒心思,邊幫我善後,包括雞上面的藥材、顔色、湯底等,比我還緊張和在意。因爲我一句話,她做得比我認真。

在我覺得味道不好快要放棄時,看到她努力為我補救,還有滿地的碗碟,盡力而爲,希望我的藥膳能上桌。心裏,是深深感動和愧疚。

世上,大概只有媽媽會為我如此勞心勞肺,責怪中,滿滿的關愛。那個當下,豁然明白,排名不重要,重要是我得到家人的肯定。

謝謝當白老鼠的家人和同事,你們的意見,是給我最大的安慰。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廿七日

时间~下午一點零五分

地点~房間

13 則留言:

  1. 我 也 要 报 名 当 白 老 鼠 !

    回覆刪除
  2. 丽丝,好期待你的赛事情况,还有你的药膳材料,希望你得偿所愿喔!

    回覆刪除
  3. Yean,那妳得來這裡找我,哈哈。。。


    Julie,謝謝妳的幫忙。我入選十二大,下個月畢業典禮還要再比一次。

    不過,因爲我公司要出菜譜,可能材料不方便在這裡透露。可以給我你的電郵嗎?我的是teolaysze@yahoo.com.hk.

    回覆刪除
  4. 还没喝就感觉到你的药膳有妈妈的味道 ^^
    你有没有当众讲解你是如何完成这道药膳的?
    他们听了一定很感动,呵呵

    回覆刪除
  5. 哦,有得吃,玉米当然不会“执输”。

    回覆刪除
  6. 恭喜你学有所成,继续加油咯~~ =D

    回覆刪除
  7. 穎慧,那過程我倒沒説。其實,我講得還不夠專業呢。

    我的食物裏,都能找到媽媽的味道。因爲,她是我的美食顧問,哈哈。。。


    玉米,就看有沒有緣分我們一起弄來吃,哈哈。。


    老二,謝謝。我也希望你能快點完成夢想,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也相信會的。

    回覆刪除
  9. 因为是你妈帮你煮,所以就有妈妈的味道,nyek nyek nyek....:p

    回覆刪除
  10. 喂喂喂,我真的有煮的,沒有騙人哪!

    回覆刪除
  11. 嗯 大馬版大長今現身啦~~~

    馬來西亞航空愛麗絲空姐,為搭乘本航班的旅客竭誠服務。
    哈哈 妳的穿著打扮、舉止笑容引人高度聯想哦!
    今日的空中大餐是小女子為各位乘客親燉的美味藥膳雞,
    祝福所有旅客用餐愉快! ^___^

    回覆刪除
  12. 大胃,素聞臺灣人文學涵養極深,舉手投足間,散發溫文爾雅的氣質。

    我道是道聽途説而來。而今,一再看到閣下的行雲流水、才思泉湧、想象力異常豐富多彩,怎不叫小女子甘拜下風,佩服到五體投地呢?

    我非空姐,卻有幸在你筆下成了空姐,算是圓了我空姐的夢。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