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大失所望

裝了一袋綺麗的憧憬,去到停泊的海島。以爲,該是如Krabi般,令我驚艷。我還想,這次快活的旅行,能壞情緒通通遺留在島上。

甚至,暗忖(cun 3)(意思:思量)著,糟糕,回來後,要好好趕Krabi的《海角走天涯》的稿件了。

誰知,迎面而來的風景,讓幻想泡泡破壞個徹底。還有,過程中的不公平待遇和非常差服務,使我們更忿忿不平。幾乎,沒有一件事,真正滿意的。

套同事說的,倒貼兩百,也不會再回來。

我只是遺憾,爲何擁有了美麗地點的人,卻沒用心經營。我只是失望,該做事情的人,怎麽都沒出聲沒行動。任由我們像班無頭蒼蠅,為了得到更好的房間而奔波。

有那麽一個霎那,我很想把它從我《海角走天涯》的遊記中刪除。否則,我會越寫越火滾,我不希望這樣的旅行記憶,放在我美好的旅行版圖裏,破壞了原有的瑰麗。

幸好,某些好笑好玩的片段,阻止了我的衝動。

同事說,許多事情就是這樣。所以,為免失望,不如別幻想太多,抱著既來之,則安之態度處之泰然,也許,會比失望的心情更好。至少,心情的落差不會太大。

不懂是否女人較愛幻想,我承認我做不到別幻想的境界。倘若,沒幻想,怎會有好心境去旅行?

其實,一直都等待著,領頭的人,能夠有所表示。最後,卻是越等越失望。每次,總要等到過了我所期待的期限,纔見到姍姍來遲的彌補。

可惜,這樣的彌補,來得太遲。破壞了的心情,再也沒辦法好起來。

爲什麽,旅行回來後的我,更失落了?反而,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調整自己忽好忽壞的情緒。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廿日
时间~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地点~房間

12 則留言:

  1. 别太执著于不美好的事物,想些快乐的吧^^
    你把自己融入负面情绪了......

    回覆刪除
  2. 嗯,别把事情美好化。
    任何事都有好坏。

    回覆刪除
  3. 穎慧,最近,思想真的有些負面了,要想辦法調整回來。


    小朋友,說起大人話來,還真似模似樣,哈哈。。。

    謝謝妳們,我會把自己過好的。

    回覆刪除
  4. 呵呵!理解你的失落。
    这次你去了哪里啊?贴几张照片来看看。

    回覆刪除
  5. 去了Pulau Perhentian。哈哈,我會在海角走天涯放。不過,要等上好一陣子。

    回覆刪除
  6. 怎麼會這樣呢?應該蠻好玩的啊!

    回覆刪除
  7. 隱子,我也以爲會很好玩。只是,裏頭許多小枝節,破壞了心情。風景麽,也許去過幾次海島了,不見得漂亮。或者,該說我看慣了,沒啥好看的。


    Yean,一下子長得太大,我會不習慣的,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妳真厲害!好像小叮噹,能放大縮小。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