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腳步,又亂了

常常,希望自己能把腳步放慢些,用一種優雅又輕鬆的步伐去過生活。每次,快要調整好的時候,排山倒海的工作、事情,像股巨浪翻滾而至,再次打亂我平穩前進的步伐。

生活的節奏,開始變得又急又快。還來不及反應,卻已被迫快速奔向前。未能消化新接收的資訊,又要忙著把更新的資訊,用囫圇吞棗的方式,塞進腦海。

昨天,往老家路途上,我察覺自己的煩躁。有段路程,不斷誦心經來安撫自己起伏不定的心情。

別慌,別亂,否則事情會變糟糕。我是那麽告訴自己的。

呼。。。。擁擠的資訊,緊湊的生活,令我喘不過氣,唯有來這裡喘個氣。請讓我,鬆鬆筋骨。就算一下,也好。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卅一日
时间~早上八點五十一分
地点~房間

35 則留言:

  1. 丽丝,复杂事情简单做。心不难,事就不难。心不急,事会更快处理。随遇而安!

    回覆刪除
  2. Julie,謝謝。不好意思,都沒給妳回信,呵呵。。。


    事不難,是心情無法在瞬間恢復。我會好的,只是需要時間罷了。

    回覆刪除
  3. relax a bit over the weekend lah...
    clear your mind 1st...

    回覆刪除
  4. 最重要弄清楚自己烦躁的原因,
    知道原因之后就好办事,哈哈!

    以我的例子来说,
    我通常是在赶稿的时候会在早上睡醒的时候烦心。
    以前不知道是这个原因,所以会更烦躁,
    搞清楚问题之后,我就会告诉自己:
    “没事的,过渡期而以” :D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我就是這樣,纔要星期六都不約任何人,想休息一下。不過呢,推了許久沒見的朋友,又覺愧疚,哎。。。



    穎慧,我最近也在做這樣的工作。不過,真的忙到暈頭轉向,頭有點暈。尤其昨天,本來很容易去的熟悉地點都會搞錯,真是的。

    今天總算比較好點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和建議哦!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人生来去匆匆几十载
    要活出怎样的人生,
    就看你怎么想 :)
    我每天驾车上班的时候都会念心经大悲咒,可以陶冶心情,净化身心,希望海角不要在非常时期才想到心经 :)常念吧。。。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

    回覆刪除
  8. 自成,這角印裏面,藏著許多需要滲透的禪機,謝謝。

    説得對,我確實是要培養每天唸心經的習慣,別等需要時纔唸,慚愧!!!!

    謝謝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9. 自成,我會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放心 :) 心经没有错字的 :)

    回覆刪除
  11. 入门版可以看圣言法师写的。。。桃花源有那三本书的照片 :)

    回覆刪除
  12. 哈哈。。心經裏面的錯字,大概都給人修正了,呵呵。。。


    哦,要到那裏找呢?

    回覆刪除
  13. 修正更新 :) 要到法鼓山活动中心找 :) 你有没有听过禅修? :) 还是我借你也行 :)

    回覆刪除
  14. 你提的那個,是聖嚴法師纔對吧?

    禪修在我當記者時就有學過,後來沒持之以恆,到現在都忘到七七八八。其實,步驟不是大問題,最重要還是心境如何平靜下來,方能進入狀況。

    沒關係,不用麻煩你。如我看不懂網上所翻譯的,我纔請教你。真的非常謝謝你。

    你的法鼓山活動中心是在哪兒啊?

    回覆刪除
  15. 不敢当不敢当,心经博大精深,谁也不敢妄自菲薄说明了心经啊 :)每一次阅读都有新的体会 :)

    回覆刪除
  16. 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確實,經歷不同事情後,看囘同樣的東西,體會迥然不同。

    回覆刪除
  17. 是啊。。。事物虽然相同,但是看法却可以完全不同,就看你的心 :) 证言法师说,只要我们发愿要弘扬佛法,那么我们就是新发愿菩萨 :)所以海角你也是人间菩萨 :)

    回覆刪除
  18. 哈哈,我怎可以和你相比擬?我不敢成爲人間菩薩,因爲會成爲壞榜樣,呵呵。。


    一切唯心照,好心自會做好事。

    回覆刪除
  19. 和我相比拟???不感当不感当,我看我也会成为坏榜样,常记善念待常生,恶念当立断 :)

    回覆刪除
  20. 哈哈,是嗎?怎麽壞法?

    回覆刪除
  21. 六根不净,酒肉穿肠 :)

    回覆刪除
  22. 哈哈,那很多人當不成人間菩薩了。

    回覆刪除
  23. 一念菩萨,一念修罗
    人,可善也,亦可恶也
    海角罗汉 :)

    回覆刪除
  24. 人性本善,歷經滄桑後,卻善惡皆不分了。有些地方覺得自己善,另一面時,又覺得自己生惡念,矛盾。。。

    回覆刪除
  25. 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如今善恶不分 :)
    事情天天在转变,人得价值观也天天在变,最要保持不变的乃大丈夫大小姐胸怀,大丈夫大小姐有说为有所不为 :) 顶天立地,五斗米难折腰 :)

    回覆刪除
  26. 哈哈,我很有興趣你是從事什麽行業?佛理的基礎很根深葉茂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27. 我是一名食品工艺师
    但那是我为生的工具 :)
    其实我就热爱的就是华文,
    一日不读书,
    面目可憎也,
    一日不写文章,
    样貌也可恨也
    海角呢?
    好象你以前是记者吧?
    :)

    回覆刪除
  28. 我很喜欢阅读佛经,最喜欢圣言法师和证言法师写的佛教书籍 :)

    回覆刪除
  29. 我啊,做市場和品牌的。熱愛華文是從小培養,當記者是我在學生記者後的理想。畢業一出來,我就做了兩年多夢寐以求的工作。

    現在的工作,就是與我之前相差很遠,但也各有所得啦!

    看得出你非常熱愛華文,不過有時要多注意錯別字。我曾看過朋友寫的文章,挺有意思的一句形容:文章就是你的臉皮,錯字就是青春痘。

    沒別意思,因爲我自己也會犯上這種錯誤,尤其在趕時間回復時。衹是希望大家一起進步、互相提醒,多多加油。

    回覆刪除
  30. 对啊。。。文章理应在每个人的眼睛里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就是少了细心,错别字就让文章所能牵引出的情感失色不少 :) 看的出你也非常热爱华文啊 :)

    回覆刪除
  31. 因爲文字陪我走過很艱難的歲月。所有心事因爲有它而得到抒發。

    回覆刪除
  32. 同样的,有一段意气分发的时光我把文字弃在一旁,
    但是在我最失意的时光,文字反而把我从谷底拉在身旁 :)

    回覆刪除
  33. 我也曾經有過一段這樣的日子。那時,在生活中非常風流快活,幾乎忘記了文字。後來一點一滴找回來,從此,不敢再把文字棄之不顧。

    回覆刪除
  34. 是啊。。。多亏了文字,我才能够别了行尸走肉的日子,文字让我为给了我一个避风港,也送我一条小船,把我带到希望一岸,我最喜爱的是文字,我最敬重的也是文字,在我的眼里,每一个文字都是有极富灵性,他就只是跟随在有缘人的身旁,非常庆幸能够在这一辈子得到文字的青睐,与文字共同谱出我的人生。。。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