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慢活的寫意

這兩天,覺得自己漸漸恢復正常。寫起字來,亦開始有了得心應手,行雲流水的流暢。

一點一滴,慢慢地,找回對生活的熱誠。爲什麽會這樣?自己也説不上個所以然來。或許,是解開了某些煩惱;或許,懂得去接受生活中必然的不如意。

那天,在回來的半途,我快步走向巴士時,同事C突然對我說:“妳走路都很快一下。”

“我走路可以很慢,也可以很快。”腳步沒有停下來,我回頭對她說。

“是咯,有時候覺得妳走路很慢,現在又看妳走到很快。”她笑呵呵的。

確實,自從當上白領上班族,我的腳步就變慢了。嘗試穿起高跟鞋,翹起屁股,正經八百扮淑女,哈哈。。。

穿到那樣子,若粗魯大步行走,成何體統?況且,肯定給人大打折扣的感覺。

步伐慢下來,連帶許多事情也拉了刹車掣,再也不似以前般橫衝直闖。

有段日子,很茫然,覺得自己的慢,連帶把沖勁磨蝕得一乾二淨,生活變成了無生趣似的。

我適合辦公室生活嗎?一直是盤踞我内心許久的疑問。誰知,一晃,就是四年多光景,快得有點措手不及。所有不習慣的,逐漸變成是生活中為之平常的事。

好動的我,仍不時在平淡生活中,搜尋不同的玩意兒,讓熱情火花繼續燃燒。所以,我的忙碌,亦沒有停止過。

老實説,我對現下的慢活形式,倒是挺甘之如飴的。


日期~二零零九年七月廿二日
时间~晚上八點二十分
地点~房間


10 則留言:

  1. 喜见你过得怡然自得,你写得很好啊,字里行间找不到瑕疵或破绽。生活里的琐碎事太多,情绪有起伏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一起加油咯!

    玉米要出门去忙了~

    回覆刪除
  2. 玉米,謝謝妳的鼓勵。生活中,再不如意,回到這裡,似乎都得到了疏解。因爲,有你們在。

    回覆刪除
  3. 忙與盲過了,就該慢下來好好細嚼美好生活的每一刻咯!:)

    回覆刪除
  4. 那妳享受現在的生活麽?

    回覆刪除
  5. "不同的玩意儿"? 例如....?
    ^8^

    回覆刪除
  6. 下次去找你,我们比赛谁走路比较快~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三股東,例如做藥膳、在公司開茶檔等等,哈哈。。。



    小朋友,我體力沒有妳旺盛,請等一等老人家,哈哈。。



    隱子,不錯就好。最重要是自己過得快樂。

    回覆刪除
  8. 开。。开。。开。。档? 喔~工作好空闲喔,介绍我做啦~

    回覆刪除
  9. 三股東,不是閒空啦,是煲涼茶裝在水壺内給同事喝,他們笑説我又有新花樣,是在開檔的意思,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