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水果蛋糕慶祝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過得有點不爽。原本在星期五,就去訂好的Manggo Delight蛋糕,在最後一刻,因店員的疏忽,導致我現場退貨,吃不成美味可口的蛋糕了。
幸好家鄉還有間蛋糕店,印象中,做出來的蛋糕挺不錯。我選的,還是水果蛋糕。因爲小孩子喜歡吃,也不油膩。

訂好後回家,才知道大家已打算晚上就去吃母親節大餐,偏偏愛開玩笑的老天爺下起滂沱大雨。到最後,我們的晚餐以打包方式來解決。

好不容易來到星期日,老媽子卻説不要去吃大餐,自己煮更好。既然如此,就切蛋糕好了。

“免啦,免慶祝啦,每年都有母親節。”老媽子就是這樣。

“切個意思啦,蛋糕都買了。”我堅持要慶祝。

有些節日,一旦停止了,陸續下來就會有藉口不慶祝了。雙親節怎樣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何況,今年家裏可有三位媽媽哪!可惜,大嫂不在,要不然就真的閤家同慶。

爲了彌補雞大公子因生病,無法隨我出去的傷心,我特地再買多些哨子來增加氣氛。結果,給他看到後,就興致勃勃不斷問我:“阿姨,蛋糕可以吃了嗎?”“阿姨,可以吹了嗎?”

可見,他非常期待那刻的來臨。
所以,慶祝會沒開始,他就和弟弟吹哨子吹得不亦樂乎,還丟到滿地都是,呵呵,真調皮的小瓜。
等媽媽沖好涼,總算齊聚大家一起慶祝。老媽子、二嫂、老姐和四位小瓜大合照。小瓜們怎麽都不往鏡頭,苦了在前面扮鬼扮馬的幾位男人,哈哈。。
要切蛋糕時,老姐夫婦才說,醫生交代他不可以吃水果。他的臉馬上垮了下來。就算到最後,我們給他沒水果的小塊蛋糕,他都不要吃。

“這樣小塊,我不要。”看著別人什麽都可以吃,他卻一律禁止,叫個小孩怎麽忍受?

唉,是我自己疏忽,我以爲水果應該沒關係。

小瓜後來忍不住撲在地上哭,卻惹來大人們罵個不停。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曾幾何時,我也有過如此的心情。

暄啊,阿姨答應你,等你好了後,阿姨一定買個大大的水果蛋糕送你。

@貳零壹零年伍月拾貳日@

18 則留言:

  1. 阿姨,我也要水果蛋糕...

    回覆刪除
  2. 哇,我何時多了這麽大的外甥?













    來來,乖外甥,這麽大了。。。












    自己去買啦!

    回覆刪除
  3. 我喜欢ice cream cake~~~~~!!!

    回覆刪除
  4. 穎慧大姐姐

    下次妳買給媽媽慶祝母親節時,可以假公濟私一下,























    買冰淇淋蛋糕給媽媽,又可以自己吃,一舉兩得,哈哈。。。

    回覆刪除
  5. 大姐姐哦?哈哈哈哈!
    你敢叫,我敢受 XD

    喂,你那个黄瓜青瓜好瓜的留言我不小心删掉了 T.T
    自从弄了这个新template后,
    我部落格的comments偶尔会失常的,
    发了留言之后却不会呈现在页面 =.='''

    回覆刪除
  6. 妳事實上是比我大,怎麽不敢叫?哈哈。。

    我比妳高,所以不要叫我喂(福建話和矮同音,哈哈。。)

    幸好那些文字還有在,不然我都忘記我寫什麽了。

    回覆刪除
  7. 看不出你有比我高,哈哈!你几公分?

    回覆刪除
  8. 看不出嗎?


    挑釁的意味很濃喔,哈哈哈。。。

























    161公分。

    回覆刪除
  9. =.=''' chehh...才高我那么一公分 XD

    回覆刪除
  10. 妳有160公分咩?看不出喔。。。呵呵。。。












    就算高一公分也是高:p

    回覆刪除
  11. 多亏父母把我们俩身材生得“小巧玲珑”,
    所以看不出有160和161的高度 XD








    小巧玲珑应该用来形容你比较贴切 XD

    回覆刪除
  12. 妳有講倒反嗎?還是寫錯字?

    回覆刪除
  13. 没有写错啊。
    不是有人用“玲珑”来形容身材好的女生吗?

    回覆刪除
  14. 我164,也看不出两位的高度有那么“高”leh...

    *逃*

    回覆刪除
  15. 我觉得啊,庆祝母亲节父亲节切蛋糕有点奇怪,蛋糕还是留到生日再切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16. 飄過...不敢開口,免得變成炮灰。哈哈!

    回覆刪除
  17. 我倒希望知道为何不爽~

    回覆刪除
  18. 穎慧

    因爲和妳相比之下,我根本不小巧,哈哈。。這就是爲什麽我不認爲自己小巧。


    Yean

    妳最近吃豹子膽了是嗎?


    愛文

    有時候,要搞搞新意思,哈哈。。不然每年都一樣,很悶哪!反正也可以給小孩吃,開心熱鬧嘛!


    老師

    你連飄過都那麽有型,哈哈。。。


    天涯

    很久沒看你來了,你可以到我這個部落格去看,就知道我爲什麽不爽了。

    http://haijiaozoutianya.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09.html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