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正宗的瓜雪蝦餅和芋頭番薯餅


每次介紹老媽子的拿手好菜,都忘記了介紹這兩種我家鄉的土產。它們也是養活我家的賺錢工具。

母親節那天,想到要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蝦餅和芋頭番薯餅做宣傳。這個也算是送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我們確實曾經想過要把它放上網賣,但是,都是嘴巴上在説,行動卻沒有。因爲,家中沒人是電腦專才,對於網上賣東西這回事,完全是一知半解。

既然如此,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也算是另一種宣傳吧!哈哈。。

我家總共做三種口味的炸餅,即蝦、番薯和芋頭番薯。它是經過薯粉、發粉等材料製作成團後,放在冰箱内冰凍。
第二天削成片,然後排在特製的網上曬乾。曬乾的蝦餅,放在鍋上炸時,可變成很大的一片哦!
未炸前的兩種餅。
喏,未炸前和炸後的蝦餅,味道是鹹的。
番薯口味無存貨,只剩下芋頭番薯,這兩種味道相近,都屬於甜。
炸這些餅時,要記得開小火,讓油烈才可放下炸。要不然,油太烈,會令餅一下去就變焦。而且,要用鏟子按住芋頭番薯餅。否則會卷成一團,導致有些地方沒炸到。
拿上來時,要瀝乾油。

我在拍照時,老妹就迫不及待要拿一塊蝦餅來吃,我馬上出言阻止。

“不會影響多少的啦!”她說。

“會啦,要不然幹嗎排到那麽整齊。”我堅持不肯。

結果,她臉黑黑走掉了。

“阿妹生氣不要吃了。”老媽子在旁笑笑說。

我們兩姐妹,都是脾氣硬,這種場面很常發生,沒一會兒,大家又嘻嘻哈哈了。家人就是這樣,沒有隔夜仇。

炸好的蝦餅拿出去時,大人小孩都搶著先吃為快。

“暄,你乖,這個炸的東西,醫生說不可以吃。”老姐事先向雞大公子說。他的敏感咳嗽再不好,很多東西都動不得。

“阿姨,我不吃蝦餅,你不要拿給我。”他乖乖斜靠在沙發上,真難爲他。
妞妞此時已屁股貼地向前爬到來,老妹抱起她,給她一片芋頭番薯。
愛吃甜食的恩恩也不例外。向來吃到蝦就吐出來的他,還有吃蝦餅哪!他請大家吃蝦餅,哈哈哈。。
兄妹倆吃得不亦樂乎。
妞妞每次都吃到沒形象。
寧寧在外頭吃另一種嬰兒餅乾。
我製成的吃相百出照片。

我這位狗仔隊就專門把他們的吃相拍下來做宣傳照,哈哈。。

小小提醒:選蝦餅時,不是看它色澤深淺。因爲蝦和薯粉的顔色都會影響它製作出來的顔色。還是要你們本身吃了來比較味道。

有些人會以蝦水或雜蝦來製作蝦餅,然後放多點薯粉。這樣蝦餅看起來就比較白和好看。最好吃的蝦餅是用白蝦來做原料。所以,買的時候 ,可問店家是用什麽蝦來製作。


@貳零壹零年伍月拾叁日@

16 則留言:

  1. 上次来的时候没有拿给我们吃叻。。。。。


    =ryan=

    回覆刪除
  2. 寫這篇時,的確有想起你們來時,我沒給你們試吃到。

    當時,我媽還問你們有沒有炸這類蝦餅。當天因爲我媽不得空,加上我們行程匆忙,原本要給的手禮都忘記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我现在跟你订番薯和芋頭番薯口味的!
    7月交货行不行?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行,不過,妳記得提醒我,哈哈。。

    妳媽媽會炸吧?

    回覆刪除
  5. 我大姨会,哈哈!

    要什么时候提醒你?我要set reminder XD

    回覆刪除
  6. 要去旅行前一星期就可以了,我應該會回家。

    回覆刪除
  7.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回覆刪除
  8. 小范老師

    我寄給你的話,肯定變碎餅。所以。。。


















    來找我啦!我會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你。


    小朋友

    你要。。。。。




















    什麽????

    回覆刪除
  9. 丽丝,紫色的虾饼好特别!丽丝妈妈真的好本领哦!

    回覆刪除
  10. Julie

    紫色的芋頭番薯餅的確會比較少見。

    我媽媽的確是很本領的女人,這個我承認的。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媽媽最偉大,哈哈。。

    回覆刪除
  11. 那个。。应该还要花好几个钟头的时间蒸到它熟透吧???

    回覆刪除
  12. 沒錯,要好幾個小時,再冷凍的話,就要一天時間,第二天才能削成片。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回覆刪除
  13. 路过的吧生ZSG馆员

    回覆刪除
  14. 哈哈。。。既然認識,幹嗎不報上大名,哈哈。。

    放心,我不會吃掉你,哈哈。。

    回覆刪除
  15. Hⅰ!妳好,可以教小弟做紫色番薯虾饼吗?小弟也想学试试做给家人品尝!谢谢!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