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檢討


不只一次,小朋友說,我最近的部落格,都沒什麽情緒,都是以敍述故事為多。
“看到很“顯”咯!要不然就是停很久不寫,一寫就每天寫。”她笑説。

如果她不說,我的確沒去發現到。就像謝安哥也說過,我的文字沒進步。看回我前幾年所寫和現在寫的,都一樣。

“妳的<海角走天涯>寫到很深,很多字我都看不懂。”常常來走走看看的Ryan也對我這麽說。

所有人給過我的意見,我都一一收集,儲存在腦海裏。因爲,我也不知道該怎麽答他們。

1. 文章内沒情緒?

小朋友說,天蠍座都喜歡隱藏自己的情緒。我笑她別把所有不好的東西都怪罪在星座。說上來,我並沒刻意隱藏什麽情緒,只是,我覺得自己最擅長的感性寫法,似乎逐漸變得機械式的理性。我不知道怎麽會這樣,唯有通過不同方法去找回。我想,深入體驗生活的每一刻,是我目前最需要的吧!當然,我也靠那一本本充滿人性故事的不同類型小説,喚出我心底最溫柔的感性。

2. 文字沒進步?

嗯,這點我承認。因爲,太久沒看書,沒給自己進行心靈的洗滌。我的文字,來到一個瓶頸階段。要走過去,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我。

3. 寫得很深?

哈哈。。曾經,也有人告訴過我。也有想過用比較簡單的文字來寫,可是感覺就是不對。反而越寫,靈感走得越快。我想,是時候改變寫法了。當然,我必須解釋的是,海角走天涯在最近都加入了一些地方歷史,難免有些文字比較會看不懂,造成不便之處,真是抱歉。

你們的意見,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鼓勵。謝謝你們願意來這裡,看我胡言亂語,哈哈。。

@貳零壹零年伍月廿日@

5 則留言:

  1. 哇...有点怕怕咯... 等下你的粉丝来把我撕开两半leh..

    回覆刪除
  2. 哈哈。。妳會怕的咩?呵呵。。


    有錯就要改,很正常的。問題出現了,就要去解決,否則,永遠沒找到想要的答案。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我每次都話中有話的啦,看妳怎樣去詮釋罷了,哈哈。。

    能夠從中有所得,也是我的榮幸。


    謝安哥

    每次這樣的表情,我就覺得好象有東西沒講,吞吞吐吐不是你的作風來的喔!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