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家鄉美食~ 羅惹 (Rojak)

人哦,真奇怪。明明是可以提早完成的東西,卻要實行拖字訣。等到死期到了,才來窮緊張。

這篇美食篇,本來是在上個月就該出爐。我不是忘記了,就是懶得寫。直到看回照片,才發現自己還有好幾篇美食篇可以寫。
羅惹的材料很簡單:蝦煎、生麵、黃瓜絲、黃梨、豆芽。
它的精髓正是放了花生碎咖哩醬料,煮得好,就能為整道菜起畫龍點睛的效果。伴隨鬆脆的蝦煎咬下去後,肯定會狼吞虎咽把它吃完,呵呵。。
要不是昔日的前室友前來拜訪,我都不會再吃到它。因爲價錢也愈來愈貴,現在一包都要RM2.50了。它是由村裏的小孩踩腳踏車出來叫賣。

每次吃到它,就會想起媽媽;想起自己叫賣的歲月。當然,每個人都會認爲,自己的媽媽廚藝最棒!尤其是菜包、魷魚蕹菜、蝦煎、薄餅、香蕉煎等等,哪一樣不是她的拿手好菜?

那個時候,從來不覺得那些食物很特別。等到它們逐漸消失在生活裏,才特別想念記憶中的味道。

現在,就算老媽子有心想煮,恐怕也沒啥時間。平常時都給那些小瓜弄得團團轉。星期六和日,倒應該好好休息了。

嗯。。好想念魷魚蕹菜的滋味。

@貳零壹零年伍月伍日@

2 則留言:

  1. 你的字比照片更能引起我的食欲..哈哈!
    你家乡的罗惹好像和我见过的不一样?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會好好檢討我的拍照技術,哈哈。。。

    是的,外頭我都吃不到這樣的羅惹。這可是我家鄉的特產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