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我等到花開了

去年,我因爲來不及拍下小黃花盛開的模樣而嗟(jie 1)嘆。錯過了花盛開的季節,我告訴過自己,一定要等到下一個花季,用鏡頭留住小黃花盛開的妍麗。

這種花,街上到處都有,爲何獨鍾情於它?我也説不上來,也許,就是與它比較有緣分,想看它花開花謝的周期吧!

春去秋來,我天天等待的小黃花,漸漸爬滿整棵樹。等到它完全盛放,我趕快拍下它。再查回去之前寫過的帖子,方發現原來過了一年的光景。

“好快!”我不禁在心裏暗叫。

可是,今年的小黃花,特別早謝。是否是天氣轉變的關係?

一年來,花開花謝了,而我,又改變了什麽?有時,我會問自己,究竟懂得過生活嗎?庸庸碌碌的,對於身邊的小小改變,似乎都麻木不仁。每次,總是等到事情變化很大時,才來驚訝自己的敏感度不高。

就像那天回家鄉時,發現大路邊的一大片綠地都夷爲平地,露出光禿禿的面貌。上面已覆上一層層的紅泥土,好幾輛神手正在大興土木。

我有點心痛,跟隨自己多年的風景,將一寸一寸消失在眼界。綠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屋子、高樓大廈或購物廣場?我全然不知。因爲,我從來沒去關心過家鄉的發展。

我們可以去關心無關痛癢的事,偏偏身邊最迫切需要關心的,卻不聞不問。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後悔莫及。

正好,最近我在看一本電影改編的戰爭小説,從中,慢慢去喚醒自己的敏感和愛心。我希望,趁一切來得及前,為自己,為身邊的人,做些事情。

小黃花都開了,而屬於我的春天,也將展開新的一頁。

@貳零壹零年伍月拾捌日@

6 則留言:

  1. 大学时期每天步行上学经过的路上也有好几棵这样的大树,但现在已经变成Jaya 1商业区了。

    "正好,最近我在看一本電影改變的戰爭小説"

    海角姐姐,作文写了要记得检查错字噢~XD

    回覆刪除
  2. 現在,很多地方都變成商業區,記憶中的風景,都以高樓大廈取代。

    老師,不是沒看,是看漏了。









    知道錯了。










    拉耳朵就是了嘛!

    回覆刪除
  3. 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回覆刪除
  4. 老師,我當然要認錯啦!老師面前不認錯。。




















    嫌命長咩!哈哈。。

    你最近似乎比較得空呵??

    回覆刪除
  5. 应该说是你的粉丝们最近貌似很忙,都没来留言,所以我就自告奋勇来充场面。XD

    回覆刪除
  6. 老師,你果然是我忠實擁躉,超級感動你的支持,哈哈。。

    可能我最近寫的,他們不懂該說什麽,所以就沒留言了,呵呵。。

    很多東西都順其自然吧!強求不得,呵呵。。

    不過,真的謝謝你的充場面,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