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闖進一間溫暖的咖啡館~豆原



心回嘉那裏,看見豆原這名字有一段時間了,從沒想過要進去。
畢竟,我不喜歡咖啡,只有咖啡烏能稍微撩撥我回憶的味蕾,其他的,我幾乎都敬而遠之。

但是,看著嘉惠叨絮在豆原發生的小插曲時,心動之下,我悄悄走進豆原。

進到去,即無法自拔。豆原創辦人文心,是一位情迷咖啡的咖啡人。而且,對咖啡品質的要求,套她自己所說的,到了近乎變態的地步。

我能理解所謂的變態,當自己喜歡一樣東西喜歡到一個境界,就會開始有所完美的要求,不願停留在原地踏步。

仿佛,我在恍惚中,看到一位笑容可掬的老闆娘,站在吧臺,用心泡咖啡給每一位客人。那熟練的泡咖啡技巧中,混合著她對咖啡的愛。她把這份愛,和每位客人分享。

那雙充滿睿智的眼睛,笑看每位客人的反應。客人的不滿意,她會檢討,揣測著如何讓他們滿意。還有,她到處尋訪的咖啡豆、新創的咖啡,對人事物獨特的見解等等。然後,化爲感性的文字,出現在豆原,原來真好

她對工作對咖啡的熱誠,真的令我非常感動。

朋友,有機會,去看看豆原,你們會找回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動。

謝謝妳,文心,讓我看到那麽用心的咖啡人。


@貳零壹零年伍月廿壹日@


4 則留言:

  1. 我也注意到这间咖啡馆很久了。
    可惜我不喝咖啡,要不然肯定会爱上它...
    对了,海角姐你在图中的字体是什么字体呢?
    我很喜欢呢~

    回覆刪除
  2. 就凴你這聲




    我決定













    不告訴你,哈哈。。
    是中國龍淡古體。

    回覆刪除
  3. 海角
    就知道你是个大好人~ XD

    回覆刪除
  4. 不用謝。。





















    小范哥哥。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