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有時想念


牽著二公子走在熟悉的洋灰橋上時,那座延伸到船邊的嶄新木橋吸引了我的目光。

記憶裏,某些齒輪在滾動著。我想起好多年前,仍是學院生的我,和下鄉團的朋友,坐在橋邊聊天的過往。

那天,海風習習吹來,我們悠閒搖著腳丫,說些陳年往事,煩惱著我們的下一趟旅行。

太年輕的我們,仍有未涉世故的天真。那時,環游全馬是我們最大的夢想。説到旅行,大家的口水可以淹沒前方的雪蘭莪河。

一直以爲,實現它,是很簡單的事。等到一步一步邁向前,經過許多人事故的變遷,方發現,我們曾經滔滔不絕的夢想,消失殆盡。

春影和曉晶是人家的太太和媽媽了;雪雯遠在新加坡;凱民在中國工作;我的假日也無法奉獻出來。大家能給的時間,確實不多,昔日密不可分的團體,漸漸瓦解。

有人曾告訴過我,想念那天在河邊聊天的舒服。其實,我也一樣。

那天,大家臉上的笑容,當時愉悅心情,一直停格在我腦海裏,很久很久。

@貳零壹零年伍月拾柒日@

2 則留言:

  1. 我朋友告诉我:

    "下次安排聚会时,记得早一个月email proposal给我。"

    回覆刪除
  2. 我們比你們厲害一點。。。



















    一年前就開始說了,直到現在,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