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大影迷追老明星

好不容易從同事相機上拿到這張照片,對我來說,它挺珍貴的。

那是我在剛過去的公司周年慶時,湊巧遇到前往登記處報到的黎明姨。她在張順源和一位女生的陪同下前來。

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冒昧問到:“黎明姨,我可唔可以同妳影張相?”

(在臺灣逢甲夜市對劉松仁的伎倆,來到這裡故伎重演,哈哈。。)

“可以啊!”這次比較好,沒遭到拒絕。

哇,她好親切哦。我就像是位小影迷般,興奮到不能自己。因爲終於能和她合照。原本我打算再用自己的相機拍一張,怎知老闆娘出來招呼她去報到,我不敢輕舉妄動,哈哈。。

等她簽到後,我再次上前去要求合照。

“不好意思,我要上個廁所先。”她慈祥對我說。

是我自己太冒昧,急著想與她合照。後來,我有事先進去晚宴場地,再出來時,她卻已入席,我不好意思再打擾了。

她不是漂亮大明星,卻是我心目中慈祥的婆婆級明星。因爲,她太像我已逝的大肥嫲(我們對婆婆的暱稱)

大肥嫲離開我,有廿多年的時間。對她,我幾乎完全沒任何記憶。

所有關於她的故事,我都是聼家人轉述。例如:老媽子打大哥,她會打我媽媽;四叔扮肚子痛就可以不去上課等等。

“大肥嫲很好人,她很疼孩子和孫子的,誰都不可以欺負她孩子和孫子。只是命不好,沒機會享福。”每次講到大肥嫲,大家心裏都有些遺憾。

所以,去掃墓時,四叔總會買很多冥紙和紙金銀珠寶燒給她,算是一種彌補吧!

每當在雜物房看見她的黑白照,我總很努力去回憶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偏偏依舊是一片空白。過後,獨自懊恼著,怎麽自己都想不起和她的記憶。也許,那時候的我太小了吧。

老爸那麽多弟姐妹中,五姑是最像大肥嫲,宛如一個餅印。她也是最疼我的一位姑姑,自小,她就帶我去過很多地方。因爲,小時候的我是位笨小孩,最令大人操心。

怎麽一下子將昔日的回憶都扯回來了呢?

其實,我只是想說:“黎明姨,謝謝您,您圓了我想和大肥嫲拍照的夢。因爲,我再也沒機會去體驗大肥嫲溫暖的懷抱。”

@貳零壹零年伍月拾肆日@

8 則留言:

  1. 我有访问过她哦,的确是位慈祥的老人家 ^^

    回覆刪除
  2. 穎慧啊,她給人的感覺就是慈祥。而且,演技很好,呵呵。。

    回覆刪除
  3. 天王之子

    是的,所以我特別興奮,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個標題好像錯了,應該是老影迷追大明星!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你不甘願我比你年輕,沒關係,我原諒你的小氣。。

    回覆刪除
  6. 嗯,黎明姨真的给人很慈祥温暖的感觉。。
    我嘛一样,从初始那刻起无缘见到我的爷爷奶奶公公婆婆~ 听我阿姨说, 我的婆婆在听到我妈诞下我, 母女平安后才闭目离世。我多想有个公公/婆婆啊~~

    回覆刪除
  7. May

    我公公在我初中三那年過世,所以對他印象還很深刻。他每次看到我們這些孫子,叫他一聲阿公,就會給RM1。當時來説,是很多的零用錢了。

    不過,我阿公太多孫子了,呵呵。。

    每次聽到我老姐的孩子叫我爸媽阿公阿嫲時,會不經意想起我的阿公阿嫲,呵呵 。。。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