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每天為自己折一隻紙鶴


好幾年前,我曾經買了一堆折紙鶴的禮物紙,每天早上起身,很勤力把願望寫在紙上,然後折成紙鶴,小心翼翼收在塑膠罐子。一天接一天,小小的紙鶴逐漸塞滿塑膠罐子。

那時,每天抱著希望過日子的感覺非常好。雖然當天許的願望不一定實現,至少我的心靈很快樂滿足。所以,我很期待早上那段為自己許願的幸福時光。

紙鶴,不知爲何給人賦予許願的標誌。我喜歡它,大概也是因爲它有這樣的意義吧?哈哈。。。

我向來都不擅折模型,每次都做到不像,到最後剩下滿桶的紙團在嘲笑我的無能。唯獨它,是我能成功折出形狀來。

看著它由一張四方形的小紙,躍然變成紙鶴時,有種從心底湧出來的喜悅,恐怕不是旁人能明白的。

折紙鶴的習慣,在禮物紙用完以後,就停止了。

相隔多年,我又突然想折模型,上網看到折紙鶴教學,霍然想起自己對它的痴戀。正當想拿起白紙來折時,曾幾何時熟能生巧的動作,完全記不上來,而且,是一。乾。二。淨。

即便我對著折紙鶴的方法看了老半天,仍然是毫無頭緒。總覺得少了一個步驟,折來折去四不像。我開始在電腦前發脾氣,氣自己的記憶怎麽那樣差?

後來,我看著那教學紙發呆,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裏,邊折邊喃喃自語,折到那張紙都快爛了,才在突然間靈光一閃,紙鶴在我手中成型了。
那刻,我把紙鶴放在床邊,帶著一種很滿足的喜悅入睡。

第二天,當我告訴同事時,她說:“哎呀,妳不跟我說,我很厲害折紙鶴的。”

哈哈。。沒關係,我喜歡自己去摸索和學習,成功的喜悅才會加倍。
現在,我又每早為自己折隻紙鶴,許個願望才上班。帶著一種快樂的心情面對新一天,你會覺得自己充滿力量。很奇怪吧?不是紙鶴的力量,而是自己的給自己的活力。
紙鶴啊紙鶴,讓我們一起向前沖,把夢想變成事實!

@貳零壹零年伍月廿壹日@

7 則留言:

  1. 我又要!!!!! :P

    我要放在水上漂 :P

    回覆刪除
  2. 哇,妳不是打算把紙鶴變死鶴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那你用防水的纸折一只给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找到了那種紙後,就折給妳,真有妳的。。一點都不環保,哈哈。。

    回覆刪除
  5. lol...颖慧姐狠狠的被将了一军。

    回覆刪除
  6. 小范,我这是以退为进,免得丽丝不折纸鹤给我 :P

    回覆刪除
  7. 小范老師

    不是將她一軍,而是有些東西不需要浪費的話,就別浪費。那些紙鶴,我都是用循環紙,只要另一面可寫就夠了。



    穎慧

    原來,妳一直這樣來看我。












    傷心。。。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