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阿嫂的大道理

今早,冒著雨來公司。整理好東西後,到茶水間沖泡熱飲時,遇見正在忙碌的阿嫂。


“唉,一大早起來就下雨。”我望著窗外的白茫茫大雨興嘆。

“下雨好啊,很舒服。最近天氣熱,下雨正好。”她略帶沙啞的聲音對我笑。

“可是我剛剛洗了衣服。”這就是我爲什麽嘆氣的原因。

“咦,之前不是有天黑黑了嗎?”她問我。

“我在房間,沒注意看。”結果,衣服拿出去,看到不對勁,又收在屋内晾乾。

“老天爺一定覺得難做,熱天又給人家講,下雨又要給人家講。”我在自我揶揄。

“是咯,人要過得快樂簡單就好。”那是她平凡的人生道理。

事情,總有兩面看,光明的背後,就是黑暗。不能衹想到自己的需要,而忘記別人。天氣涼爽,也是一種快樂。

“一個人最重要就是能處理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讓父母操心。不要像我,有個那樣的孩子。”她不經意吐露肺腑之言。

聼到我耳裏,不禁為阿嫂喝彩!她每次講的話,總給我一些提示。

長到那麽大,我可以沒有大事業,至少我能做位讓父母放心的孩子。否則,連自己的人生都要他們操心,就真的很不孝了。

我是否總是令父母操心了?我又該怎麽做,才能讓他們相信,其實我可以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哎喲,一大清早,就要想太多,真是的。。

@貳零壹零年伍月廿陸日@

10 則留言:

  1. 一大清早想那么多,"人要过得快乐简单就好",告诉父母,儿孙自有儿孙福,哈哈。

    另外,阿嫂的儿子,有故事听吗?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最重要就是能處理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讓父母操心。”

    阿嫂讲得很对呢,最近的我也有这种感触。
    当把自己照顾好了,就有能力去处理自己以外的事物。

    我也要听阿嫂儿子的故事 ^^

    回覆刪除
  3. 小老師

    這句話,恐怕不容易説服他們。永遠都是把我們當成小孩子,哈哈。。然後,又叨念我們長不大,讓他們操心,哈哈。。










    另,老師,我覺得你又要換成臉小心八。哈哈。。。。

    穎慧

    那妳把自己照顧好了嗎?哈哈。。。












    至於兩位非常有興趣的阿嫂兒子故事嘛,非常抱歉,那是人家的私隱,我不方便透露。。

    回覆刪除
  4. 嗯,我把自己照顾得挺好的,哈哈!
    所以我最近有更多的心思放在家人身上。

    回覆刪除
  5. 补充:

    先爱自己多一点,才有能力爱身边的人 ^^

    回覆刪除
  6. 愛自己多一點,才有能力愛和照顧身邊的人,這句話也是我最近常對別人說的,哈哈。。

    當然,說了就要去做,這是我最近去做的。

    回覆刪除
  7. 无论是心顽皮还是心八,都比不上你心咸啊~~

    回覆刪除
  8. 小老師

    看不出你個子小小,很厲害耍太極一下喔!






















    明明是自己先咸,還把責任推到歷史人物上,







    還有,無辜的我。。。





    55555555555555


    老師欺負人!!!

    回覆刪除
  9. 我阿媽常說:餓我自己不死就算了,不期望我養活他們...

    這句話,有點傷leh...

    回覆刪除
  10. 甘妳就要證明卑他哋睇,妳不單是能養飽自己,仲可以養他哋。甘他哋就會信妳啊!

    妳要當作是一種動力往前衝!!!!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