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小女人

“她很厲害的,前一刻可以和我們大聲説話。電話一來,聲音馬上變得很小聲,小到連站在隔壁都聼不見時,你就知道是誰打電話來。”不只一次,身邊的人,“投訴”我的不正常。

對我而言,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只是有人比較輕微,有人比較嚴重的,我當然是屬於後者,哈哈。。

我不否認,情人和朋友之間,所看到的我,是判若兩人。並非刻意做作,是覺得有時我也想當個小鳥依人的小女人(雖然我樣子完全不像,哈哈。。),有人可以給我撒嬌、任性、寵愛。

那是一種很幸福的美好。幸福的背後,有我的惶惶不安。過往的某些經歷,如影隨形鏤刻在腦海裏,揮之不去。

我會害怕,如此的美好,是否像曇花一現,換來的,是走不出的悲傷。因此,在得到時,我其實不大確定,能否走得長遠?

有人說我太悲觀。嗯,我承認的。也許是天生的敏感,我會想很多很多。情緒就會隨著想法走在鋼索上,在喜和悲之間搖擺不定。

這樣的想法,絕對是個細菌,隨時隨地會侵蝕我的幸福。所以,很多話,我選擇不說不寫,因爲都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卻又沉浸在這種漩渦裏,爬不出來。

你說,我這位想做小女人的女人,是不是很自我矛盾?哈哈。。

我真的很謝謝你的包容和忍耐,總是盡量做到最好,還要忍受我的誤解。能夠堅持到今天,就像是個奇跡。謝謝你,因爲有你,我這位幸福小女人才能繼續做下去,呵呵。。

@貳零壹零年陸月叁日@

27 則留言:

  1. 小女人,大男人,大大小小都是人 :)有没有听个心理黑暗光明面,外头小女人,但是里头却是道道地地的大女人 :)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

    yer咩喔?哈哈。。。不認同?


    自成

    你好像在寫繞口令,呵呵。。

    不管是大小男人或女人,最重要兩人能合得來。哈哈。。

    回覆刪除
  3. 沒有啦,哪有!





















    弄到我臉紅了,羞羞。。










    哈哈。。。這一笑,又恢復本性了。。

    回覆刪除
  4. tonite free bo? let me 818 lah~!

    回覆刪除
  5. 8 what? Nothing can 8..

    I got thing need to discuss with friends, so sorry lah...

    回覆刪除
  6. juz kidding nia... i noe u lah~ not really a sharing type of person mah.. haha

    回覆刪除
  7. this is my privacy, cannot share, haha ...

    回覆刪除
  8. Other thing can share experience, only this cannot, haha ...


    Why today so free? 副院长??哈哈。。。

    回覆刪除
  9. the word privacy is kinda annoying to me lately... haha...

    im enjoying a slightly slower pace today, if not, sure i will die before i can be a principle.. haha~

    feel like falling sick adi...

    回覆刪除
  10. Oic, then you need to take care, if not, how become the principle?














    Yean become principle? Can't imagine it, haha .....

    回覆刪除
  11. 我现场见证过你这种表现 XD

    回覆刪除
  12. 有咩?我很少見妳的喔。。難道是我們聚會的時候?

    糟糕,我完全忘記有這麽一回事。

    回覆刪除
  13. 好像有咯......

    第一段记忆:我看到你突然小小声讲电话。

    第二段记忆:我的男朋友

    我不确定以上两段记忆有没有连接性 XD

    回覆刪除
  14. =.=|||

    可以考虑一下我这个情场失意的可怜人吗?T_T

    要吃雪糕来安抚自己了...

    回覆刪除
  15. 穎慧

    不需要講下去,就到此爲止。












    因爲我完全沒印象,過了就算了,哈哈。。


    小朋友

    吃雪糕變胖的喔。。。

    回覆刪除
  16. 小朋友,不是考慮,是顧慮,哈哈。。

    回覆刪除
  17. 打错啦!

    by the way,或许我肥了有人要leh...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写繞口令啊,不错啊 :) 其实啊,缘分缘分,有缘就一定有你的份 :)

    回覆刪除
  19. 小朋友

    當然可以這樣想。妳想想妳胖還是瘦比較有桃花緣就知道啦,哈哈。。。

    今天也要過得開心哦!


    自成

    有緣不一定有份,想要把緣變成份,需要靠自己去努力咯!

    回覆刪除
  20. 这个是“自然反应”,
    通常发生在开始的前3年,之后就........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比十力

    要這樣説話咯!你好像經驗老道喔。。。我想聼聼你的故事啦!

    回覆刪除
  22. 我的故事不如你的精彩,
    就是你手里拿着一粒石头往外一抛,
    打中那人的头,
    大致上我的故事就跟他的一样,
    lol!

    回覆刪除
  23. 什麽叫不如我精彩?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故事精彩。

    只是,每個平凡的故事背後,都可能是那人一生中,最刻骨銘心的記憶。不是嗎?

    回覆刪除
  24. 各有各的精彩,我们通常都是觉得其他人的比较好。

    我们的人生就是这么短,平均九百六十个月之长。

    之前觉得工作就是为了要缴付账单,现在觉得如果不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于生活当中,就是对于每一件事情的认真,对自己要求更好,不然就对不起自己这一生的平凡度过。

    回覆刪除
  25. 人如果不知足,就永遠看不到自己所擁有的。

    我現在有的,都算不錯了,好好珍惜著自己所要的,再放手追求自己的夢想,正是我現在做著的。

    每個人想要的人生不同,所謂最好的,也不一樣,只要你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我相信就是最好的人生了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