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女人與鞋子

女人,只有一副身體、一雙腳。可是,打開衣櫥時,形形色色的衣服、裙子塞到爆,嘴巴還是會唸著:“怎麽沒衣服穿?”
鞋子,則是負責裝滿車後廂。有人一開車後廂,會看到鞋子滿到跌出來。要不然,就是前座后座的位子下面,皆會看到東一隻、西一隻的鞋子。

男人看到,會搖頭嘆息,不明白女人的心理究竟是怎樣想。正如,女人有時候也不了解,男人何以無時無刻都愛換車一樣。

我家裏的成員(不算小孩),正好陰陽平衡。但是,堆積最多東西的,還是女人稱冠。

老媽的碗碟茶杯、廚房用具,裝滿一間房;我們幾位女人的鞋子就佔去半間房;娃娃們的玩具湊起來也是一間房。衣服、裙子、褲子等,更是不用説,曡得如山高。幸好家裏屬於舊式建築,勝在房間夠多。

上星期六,我駕車載老媽和老妹去夜市集換鞋子去表妹的婚禮。選了許久,老媽仍選不到心頭好。

然後,我們轉戰去購物廣場,連老妹也“順便”看一看。我當然也心癢癢,尤其鞋子折扣到很便宜。要不是想要號碼沒了,那雙紅色高跟鞋,早就是我的囊中物了。

“這雙有點松哦!”

“嗯,這個蓋不到我難看的部分。”

“這雙穿起來好看嗎?”

“我不要黑色的,黑色的不好看。”老媽是很傳統的人,能夠的話,盡量不選黑鞋,哈哈。。

我們兩位姐妹,就暫時周旋在換和選鞋子的忙碌中。

好不容易選好,付了錢,轉個圈,她看中另外一雙鞋。

“哎唷,做麽我沒轉來這邊看鞋。這雙更美,可不可以換?等下她一定覺得我煩。”她戀戀不捨地放下。

“不然就買多一雙啦!”我們好心跟她說。

“不要啦,浪費錢。走啦,走啦,厝的人在等我們回去吃晚餐。”就這樣,我們走出了鞋店。

經過另一間鞋店,她又情不自禁走了進去。

“這雙夠卡水。”她目光停留在一雙米色綉花的半蓋式鞋子上。

“喲,媽,買啦,買多一雙。”我都快頂不順老媽的挑剔。終於明白自己的挑剔,原來遺傳自她。

“免啦,免啦,走啦!”我都給她弄到我暈頭轉向的。

“這雙也很水。”走了出去又回來。

“媽,要看就看啦!”我笑説。

“哎喲,免啦,免啦,他們在等我們吃飯。”這次,她總算狠下決心回家。

看來,這星期回家,還是得再帶她走一趟,讓她有時間慢慢選鞋子,免得她又心掛掛。

@貳零壹零年陸月廿叁日@

11 則留言:

  1. 我鞋子也很多,不过买来摆美的更多,都收在盒子里,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有两双球鞋,一双上班的鞋子,和一双很大的人字拖.. 罢了~

    应该只是你的collection 的二十分之一吧?

    回覆刪除
  3. 穎慧

    擺美比沒穿更浪費,哈哈。。。


    小朋友

    因爲妳不是女人。


















    是小朋友。

    回覆刪除
  4. 一个人,不管男人女人老人年轻人还是小孩子,都只有一双脚,我当然明白不同场合需要不同的鞋子,但是... 几十双甚至几百双的那些鞋子,有没有真的很离谱啊?

    无疑你是在刺激经济成长,但是,环保吗?鞋子能“放”多少年?“放”到过时了,“放”到坏了,是不是随手又丢了?

    有那个必要吗?
    看着满满一柜的鞋子,有很大满足感的吗?

    也许我真的不是女人咯,我真的不明白咯~

    回覆刪除
  5. 丽丝
    因为那些都是高跟鞋居多,我平时上班都穿一点点高度的有跟鞋的,呵呵。

    另外,Yean说得对咯,这不关男人或女人或小孩的事吧,因为这是个人喜好的问题 ( 帮yean平反下,呵呵 :P )

    Yean
    不过,也不适合把环保融入讨论范围,因为这个是关于个人喜好的话题。
    举个例子说,有些人喜欢看书,常常购买大量的书籍,这也不环保不是吗?

    如果真要谈到环保,看来我们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了。
    我支持环保,也相应经济效益,呵呵。
    因此,从中找到平衡点才是上上之策 :P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

    做咩妳突然之間火氣甘大喔?cool down cool down.

    其實,對我來説,買鞋不衹是爲了配合場合而穿。有時,就是控制不了的購買慾。就好似妳對咖啡戒不掉的癮,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我買的鞋,一定會穿。而且,會穿到壞才丟,而不會放著不穿。那些原本買來宴會穿的高跟鞋,到最後,都變成工作鞋,哈哈。。所以,我無浪費架。。呵呵。。

    每一個人鍾意既嘢不同嘛。。

    回覆刪除
  7. 穎慧

    我叫她小朋友,並不代表我不當她是女人,皆因我習慣和她這樣子來開玩笑,呵呵。。怎知,那句話刺激到她,呵呵。。

    小朋友,別生氣啦,最多卑妳打番咯!

    回覆刪除
  8. 慧姑,不是故意要纳入环保这个话题啦,只是我妹啦!一天到晚买鞋子,真的很鬼生气咯!又没穿喔~放在家里,就是放放放!

    海角,没有火气大啦~ 只是发表意见,我对外在的东西不怎么在意,有点不修边幅的,所以也真的想不通做么女人要买这么多双鞋..

    如果你说你只是控制不了购买欲,那我给你一些提议,你可以买一些礼物送人啊.. (比如,送我,不过千万别送鞋子)

    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的確是控制不到購買慾。。





















    不過,衹限鞋子。

    回覆刪除
  10. 哈哈,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弱点,对某样东西完全没有免疫力...重要的是,不过度放纵就可以了。

    另外,海角姐,你赚不到我的一百大洋,因为今天路经popular,又看到了《黄石的孩子》...
























    而且,只卖新币3大洋...

    回覆刪除
  11. 我看不起新加坡大衆書局。
























    賣賤了我的《黃石的孩子》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